FASHION穿搭配件

黛安娜王妃的時尚品味至今無人能敵!一窺她深受世人愛戴的超強帶貨力

儘管黛安娜王妃已逝世25年之久,但她存留下來的時尚風格,仍舊是人們心中的優雅時髦典範:

Text/ Samantha Xin Edit/ Wei Hsu、Wa Photo/Instagram、Getty Images

黛安娜王妃的時尚品味至今無人能敵!一窺她深受世人愛戴的超強帶貨力

當身旁的朋友們正歡慶並享受於20歲的青春年華時,黛安娜王妃反而選擇迎接下一段人生,和查爾斯王子走上婚姻紅毯。即便繁文縟節的皇室生活對黛安娜王妃來說是種無形的巨大壓力,但集優雅和叛逆因子於一身的黛安娜王妃依舊活出自我,成為當時候的當代女性表率。

在跳舞、音樂及游泳方面擁有出色表現的黛安娜王妃,曾夢想成為一名舞蹈家,直到1977年和查爾斯王子在一場派對的相遇後,改變了黛安娜王妃往後的人生道路。

1981年7月29日,黛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在英國皇室與全國民眾的關注下,於保羅大教堂完成這場盛大的世紀婚禮,身上身著的荷葉滾邊澎袖古典婚紗則是由大衛和伊麗莎白·曼紐爾(David and Elizabeth Emanuel)替黛安娜王妃量身打造,而深後長達8米的拖曳裙擺,無疑是正中眾多女孩們的心。

接下來就讓我們透過時下最新趨勢和街拍捕捉,一同探討黛安娜王妃存留下的雋永時尚品味:

黛安娜王妃的時尚品味

1、透過醒目的寬腰帶,替優雅洋裝注入個性風韻

身為英國皇室的重要一員,黛安娜王妃時常需要陪伴查爾斯王子出席各式活動,然而造型上該如何搭配才能抓住眾人目光?黛安娜王妃就選擇以醒目的銀色寬版腰帶,除了勾勒出身形曲線,也替一身優雅的冰藍色洋裝注入鮮明性格。

Instagram@lady.diana._
Instagram@lady.diana._

>>Louis Vuitton 2020 秋冬系列

>>Fendi 2020 秋冬系列


2、得體合宜,帽子為典雅衣著點綴亮點

在英國戴禮帽不僅是一種貴族的象徵,人們更會依據出席場合決定搭配的帽型款式。然而從黛安娜王妃的造型中便可發現,除了帽型款式,和服裝相互呼應的元素甚至色彩才是完整整體時髦度的關鍵點。

結合深藍布料的草編寬沿帽,替成熟風的綁帶大衣注入瀟灑不羈韻味。


以顯明的駝色高帽,為書卷氣息的衣裝打扮添上濃郁的文藝印象。

身穿鉚釘裝飾皮衣、頭戴黑色寬沿帽,盡顯華麗搖滾氣息。

透過毛呢帽上的水鑽鑲嵌,替一身黑的穿著佐上聚焦光彩。


3、顛覆既定中的女性印象,以Oversized版型注入強悍女性氣質

時常以套裝造型亮相的黛安娜王妃,每每現身都令人目光為之一亮,尤其Oversized版型的西裝外套,更突顯她的堅韌性格。

Instagram@lady.diana._
Instagram@lady.diana._

透過堆疊的搭配手法,增添霸氣女人味姿態。

如何襯托帥氣性格,且不失性感魅力?此時不妨以長版外套+短褲的造型組合,打造時髦女伶身影。

儘管面對的是繽紛少女粉,寬鬆的剪裁依舊替西裝裝束注入中性的質感氛圍。


4、不只鑽石,珍珠亦是女人的好朋友

「如果女人只能擁有一件珠寶,那一定是珍珠。」如鑽石之於瑪麗蓮夢露,珍珠肯定之於黛安娜王妃,同時完美演繹黛安娜溫柔高雅的脫俗氣質。

>>Chanel 2020 秋冬系列

>>Simone Rocha 2020秋冬系列

>>Prabal Gurung 2020秋冬系列

除了能透過珍珠展現優雅氣質,亦可戴上墨鏡提升整體帥氣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