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你知道泳衣也要保養嗎?六大步驟教你如何延長泳衣壽命

夏天到了總會想找個時間去海邊或是泳池沁涼一下身心,這時當然不忘穿上自己最喜歡的泳衣美美亮相,但,你可知道該如何做才能延長你泳衣的壽命嗎?

圖片來源 / IG@urbanoutfitters、IG@pacsun、IG@shein_us、The Forever Group

你知道泳衣也要保養嗎?六大步驟教你如何延長泳衣壽命

穿泳衣前先擦防曬

相信許多人一定都不曉得,穿泳衣也有準確的擦防曬時間。除了能達到防曬效果,也能防止泳衣面料老化的現象產生,因為防曬霜/乳中的油脂若接觸到泳衣,容易減短泳衣壽命,因此時隔15分鐘待乾在穿上是最好的時機。

下水前先沖濕泳衣

無論你是要下海水還是泳池,都建議在下水前先把泳衣沖濕,這樣做不僅能防止海水和泳池水直接被泳衣面料吸收,減少海水的腐蝕與池中氯的傷害,也使後續清洗泳衣時更加方便。

上岸先用清水簡單沖洗

離開海水/泳池時,一樣記得先將脫下的泳衣用清水清洗,將附著在泳衣上的細沙或氯等沖洗掉,並包進浴巾,以便回家時做清洗。

正確清洗泳衣方法

回到家後,請盡快把包覆在浴巾裡的泳衣拿出來做清洗,避免衣物潮濕產生霉臭味。同樣的,第一個步驟永遠先將泳衣以清水清洗,之後再準備一盆加入溫和洗潔劑的清水中用手輕輕搓揉(切勿使用熱水和大力扭轉,當然,洗衣機就更不用說,才能避免泳衣變形及材質遭破壞),浸泡10至15分鐘,最後再以流動水將泳衣上的泡沫及味道清洗乾淨即可。

如何晾曬泳衣也很重要

經過剛剛的洗滌過程,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泳衣無法接受高溫的洗禮,因此,烘乾機和陽光照射也絕對是大No No!正確的晾曬方式是先以乾的浴巾吸取多餘水分,接著以吊掛方式晾曬泳衣(連身泳衣可直接對折掛在衣架上),避免流下的水分造成重力拉扯,使泳衣面料鬆弛。

最佳收納環境

就像保存包包和衣物時一樣,放置通風乾燥處是是最佳的收納環境,此外,因部分泳衣皆附有胸墊的加襯,擠壓也是必須注意的事情喔,這樣下一次穿上它們才能再次亮麗登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