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天能》女主角Elizabeth Debicki,五部你不能不知道的經典作品

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自出演好萊塢燒腦巨作《天能》,其精湛演技、190公分的高挑身形,以及神似黛安娜王妃的高顏值,使她瞬間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這回就替大家整理了Elizabeth Debicki所出演的《大亨小傳》、《紳士密令》、《謊畫情人》等五部經典代表作造型解析:

Text/Jim Liao Edit/Wei Hsu Photo/網路、Pinterest、Netflix劇照

《天能》女主角Elizabeth Debicki,五部你不能不知道的經典作品

《天能(Tenet)》

由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天能》,描述著一位CIA特工靠著「天能」兩字為全人類的存亡誓死奮戰,背負一項超越現實時間限制的重大任務。劇中,Elizabeth Debicki扮演著大反派Andrei Sator的妻子Kat,且直到電影的最後一刻,她仍是決定世界生死的關鍵人物。

電影中,Elizabeth Debicki時常以象徵著權利、知性及高貴身份地位的造型亮相,好比鮮紅色的西裝、墨綠色的針織格紋套裝,搭配Hermès凱莉包,又或是深藍色仿西裝領的連身洋裝,配上珍珠項鍊等,完美詮釋富家女主的高冷氣質。

另外像是復古佳人的花卉造型也曾多次出現在電影中,反映女主Kat貴為反派角色夫人所具備的時尚敏銳度。當中像是水藍色的排扣連身裙,配上繡有玫瑰花的開襟衫,優雅又具恬靜氣質美。

未出席隆重場合時,Kat反倒以簡約卻不失精明能幹感的褲裝取代裙裝,帥氣度令多位女粉絲都著迷不已。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若提到Elizabeth Debicki最具話題性的代表作,無疑是2013年上映的《大亨小傳》。這部以史考特費茲傑羅(Scott Fitzgerald)於1925年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將華而不實的上流社會和愛情故事完美呈現,Elizabeth Debicki所扮演的喬丹貝克,雖然僅是女主角黛西的閨蜜,但卻也是協助黛西直視自己感情的重要推手。

因故事背景設於1920年代的黃金時期,造型方面均以浮誇華麗的造型裝扮勝過樸實的風格,好比嫩粉色綁結襯衫配上當時超夯的鐘型帽,襯出優雅且復古的淑女形象,其內彎旁分的短髮造型,則突顯那個時代的上流社會趨勢。

出席盛宴時該如何打扮?Elizabeth Debicki在劇中延續復古奢華的衣著風格,如一襲珠寶刺繡的晚禮服,又或者在小禮服中配戴上份量感珠寶首飾,彰顯貴氣而大器的時尚品味。

《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

2015年,Elizabeth Debicki出演了人生第一部動作片《紳士密令》,並首次嘗試出演犯罪組織的女首腦,秘密地研發核武來破壞蘇美之間的和平,而這部電影不僅讓大眾看到Elizabeth Debicki性感冷酷的一面,更奠定日後她高冷且詭譎的形象。

電影中飾演女首腦的Elizabeth Debicki,在衣著方面可不容小觑,多以立體剪裁的黑白服飾出場,像是對比色彩的緄邊斗篷大衣、高領無袖連身套裝、色塊拼接等造型上衣,彷彿隱喻著她徘徊於善惡之間的性格分配。配件上,Elizabeth Debicki更善用頭巾、墨鏡、金色垂吊式耳環等份量感單品,體現霸氣性格美。

身為反派組織的女頭目,在造型上唯有更大膽,更搶眼兩種選擇,也因此無論是在就寢或是外出時的裝扮,Elizabeth Debicki均秉持著這個理念,無時無刻美艷動人。

然而除了黑白配色,Elizabeth Debicki也會穿上鮮豔的彩寶色服裝,搭配各式華麗珠寶,展現貴氣女人時髦品味。

《寡婦(Widows)》

2018年上映的《寡婦》,改編自1983年英國的同名電視劇,以四位女性搶劫犯出發,呈現女性不願被命運給擊敗,並透過一場搶劫,探討現今美國政治亂象、男女平等、種族歧視等現象(相似於隔年推出的《謊畫情人》,Elizabeth Debicki成功展現女性當自強的特質,並巧妙地透過這看似非傳統的故事情節,提倡著女性主權)。

劇中,Elizabeth Debicki以各式輕熟女裝扮呈現出生活於都會中的女子形象,好比荷葉緄邊的圍裹式上衣,搭配上小喇叭長褲,又或是和朋友參加派對時穿著的緊身小洋裝,皆是衣櫥必備的單品選擇。

不過基於電影故事主要圍繞在盜竊案件,因此大部份時間Elizabeth Debicki還是以低調的深色造型登場,從洋裝、皮革夾克到休閒褲裝,襯出冷酷的性格魅力。

《謊畫情人(The Burnt Orange Heresy)》

改編自美國文學作家查爾斯威爾佛德(Charles Willeford)的同名小說,《謊畫情人》敘述著瀟灑迷人的藝術評論家詹姆士與女主角貝倫妮絲(Elizabeth Debicki飾),在一次偶然的邂逅陷入熱戀,然而在相處一段時間後,兩人的關係不再只是建立於對藝術的熱愛,反倒多了貪婪與欺騙,點出電影的核心理念「謊畫」。

為了突顯劇中Elizabeth Debicki的藝術氣質,服裝選擇大多以圖騰花卉款式為主軸,搭配濃郁的飽和色,如象徵信任的深藍綠,以及熱情與愛的鮮紅等配色,體現優雅爛漫的法式女人味。

有別於《紳士密令》中的性感撫媚居家造型,一件簡單的藕色無袖背心,或是印有美國國旗的居家休閒服,便將女主角貝倫妮絲平凡卻簡單的生活完美體現而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