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美國首位女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每次亮相必穿Converse!背後隱藏著3個沒說的祕密

有在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的話,應該都知道最新上任的女副總統Kamala Harris(賀錦麗),不過有人發現嗎?賀錦麗10次現身,有9次都穿著Converse。

Text/Jim Liao Edit/Wa Chang Photo/網路

美國首位女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每次亮相必穿Converse!背後隱藏著3個沒說的祕密

第46屆美國總統大選終於落幕,新上任的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打破傳統,成為美國歷史上的第一位女副總統。對於首位女副總統的誕生,自然是全球的目光的焦點,而她出席活動時腳上那雙Converse帆布鞋,意外掀起大家熱烈討論,你知道嗎!Kamala Harris所穿的帆布鞋,背後隱藏著3個沒說的祕密:



秘密1、女權主義

從時尚的角度來認識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競選時,她時常透過穿搭細節提倡女權主義,像是跳脫傳統裙裝束縛的褲裝選擇,或是率性十足的丹寧造型。值得一提的是,不論選擇什麼穿搭風格,腳上踩的唯一只有Converse帆布鞋,因為對Kamala Harris而言,帆布鞋所代表的寓意並非只是「親民感」,更像是個承諾,她想以這雙樸實的帆布鞋告訴選民,她並不是只做表面工夫的候選人,而是一位親力親為,願意為人民付出、採取行動的女性代表。


祕密2、種族議題

擁有亞非裔背景的Kamala Harris,不曾因為自己少數族群身份感到自卑,反而還更引以為傲。對賀錦麗而言,她並不需要華麗的高跟鞋來襯托自己的氣勢,同時她也不想要成為大家口中那位「成功翻身的亞非裔女子」,因此,一雙簡約低調的Converse帆布鞋,就像是無須任何修飾的她本人,賀錦麗認為憑著她的努力付出,可以將那條區分種族間的線抹去。


祕密3、自我認知

賀錦麗曾經說過:「鞋子能代表一個人在真實生活中的樣子,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Converse鞋款」她也期許美國能回到一個更簡單、純粹的生活模式,人們不再受到社會與論束縛,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自信,Converse的存在並非只是穿搭選擇,而是一種對於平等生活的概念。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