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發熱衣不會熱?運動該穿嗎、尺寸怎麼買…3大重點教你正確穿出最大發熱效果

穿了發熱衣卻還是覺得冷,那可能是你根本沒有穿對!

Photo/Uniqlo、Pinterest

發熱衣不會熱?運動該穿嗎、尺寸怎麼買…3大重點教你正確穿出最大發熱效果

面對冷冬來勢洶洶,不少怕冷的女孩應該早就備妥「發熱衣」應戰,但發熱衣可不是買了套上這麼簡單,想要它確實達到發熱效果,從尺寸選擇、穿著時間點到服裝順序…都有一番學問,掌握3大重點讓你發熱衣不會白穿。


1、發熱衣尺寸

千萬不要擔心發熱衣洗了會縮水,就去買大一號的衣服,這樣發熱效果反而會打折,在挑選發熱衣時,應該選擇「最合身」的尺寸,增加衣服與肌膚接觸的面積,發熱效果才能發揮極致。

2、發熱衣穿著順序

挑選了適合自己的發熱衣,就應該穿在最底層,因為發熱衣是透過人體自行蒸發的水蒸氣,轉成熱能來達到保暖的效果,所以讓衣服直接接觸肌膚,才能確保衣服可以打從裡面熱起來。


3、發熱衣不應該這時候穿

有很多人會發問:「運動到底能不能穿?」答案是不能!發熱衣的發熱原理是靠肌膚蒸發的水氣來產生熱能,但運動時身體產生大量汗水,可能導致發熱衣無法排出,衣服變濕的情況下,發熱衣就會失去保暖效果,讓你越穿越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