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比男生還要帥!這幾位中性「王子系」超模你肯定要知道!

中性風格已成時裝趨勢,跳脫框架的思考模式更為時裝設計添入更多層面的思考,設計師們透過對中性概念的敏銳度,能更直觀地發想更多的創作可能。

Instagram、Pinterest

比男生還要帥!這幾位中性「王子系」超模你肯定要知道!

中性超模鼻祖

一頭金髮的 Leslie Winer 擁有高冷氣質與深邃五官,彷彿雌雄同體般,他同時擁有男人的帥勁和女人的性感,兩者交融出令人深刻的獨特個性。

在八○年代初期就前往紐約展開他的超模之路,並與 Valentino、Christian Dior 等一線精品合作過,更被設計鬼才 Jean-Paul Gaultier 喻為「首個雌雄同體的模特」,在當今講究中性風格的時裝趨勢下,回頭看當年,Leslie Winer 卻也已實實在在成為引領中性趨勢的先驅者。

Leslie Winer 一頭金色短髮襯上他冷酷且令人著迷的表情,在優雅脫俗的氣質中卻隱隱展現自信霸氣,自由且無拘無束的態度即便現在看來也是相當時髦。


荷蘭金髮小王子 

出生荷蘭的 BenteOort 擁有一百八十公分的好比例,擁有獨特的空靈氣質,即便是女生也會被他深深吸引。

他是近年新生代快速崛起的中性超模,稚氣的臉龐下藏著一顆不畏懼任何事物的勇敢之心。 

有趣的是,BenteOort 還有著專業滑冰選手的運動員背景,在投入時裝伸展台後,很快地被 Hedi Slimane 選中成為新生代 CELINE 女孩,清新卻又引人注目的時髦氣場,自然而然地散發,留著一頭金色鮑伯髮型,蓬鬆輪廓帶點男孩氣,與 Hedi Slimane 一直以來想表達的男孩感不謀而合,甚至有當年 Dior Homme Boy 的摩登韻味,反骨型格兼具。


世界排名前段班

Freja Beha Erichsen  是同樣被稱為「王子系女模」的丹麥女孩,中性態度與充滿時髦個性的眼神,在講究中性趨勢的當下,也成為時裝迷們追隨關注的對象之一。

Freja Beha Erichsen  在競爭激烈的時尚圈,身高  178cm  的他,曾在世界超模排行排名第四。隨著在  Model  指標媒體  models.com  排名受到關注,接續受到 Chanel、Gucci 、Saint Laurent 等品牌青睞,合作廣告代言。

自然帥氣的態度,純粹的情感展現,是一位名模所必備的,尤其獨特的個人特質更是重要。

精靈般的臉龐

俄國超模  Sasha Pivovarova,你可以說他有著一身空靈氣息,舉手投足充滿藝術底蘊,即便當今時尚圈崇尚的中性與超現實氛圍,在  Sasha Pivovarova  渾然天成的脫俗氣質下,詮釋起來也深具力道。

如果你也是位時尚迷,肯定了解,不刻意造作卻能自然展現獨特情感的 Model 才夠資格稱為超模,Sasha Pivovarova 即是。

當代中性態度

說到中性風格的 Model,Agyness Deyn 肯定是近年國際超模的代表之一,雖然他現今已淡出伸展台,但他的自信與態度卻深深影響世人。他一頭男孩風格的短髮,穿著風格也極具個人特質,不矯揉造作,直截了當地告訴世人他的時髦態度!甚至有著「Kate Moss」接班人的美稱。

雖然當今中性風格已越來越蓬勃,但在十多年前的時尚圈,Agyness Deyn 就已是堅持以一頭短髮與中性打扮,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甚至獲得 2007 年英國時尚大獎所頒發的「最佳 Model」獎項。同時,2007 年全球的金融危機,Agyness Deyn 也以一頭金髮寸頭,展現屬於新世代女性的反骨態度,這樣的自信也深深影響當時全世界女性對於獨立思考以及女性力量的思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