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時尚奧斯卡Met Gala到底在紅什麼?5件事搞懂這個時尚圈的年度盛事

延期一年多終於登場的時尚奧斯卡Met Gala,集結歐美、亞洲知名演員、歌手、設計師甚至是奧運選手,這個媲美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時尚盛會,為什麼如此受歡迎 ?從5件事輕鬆搞懂Met Gala

Text/Jim Liao Edit/Wa Photo/網路、Pinterest

時尚奧斯卡Met Gala到底在紅什麼?5件事搞懂這個時尚圈的年度盛事

每年5月初登場的Met Gala,又名Met Ball,是每一年時尚圈最受矚目的盛會,晚宴上的星光紅毯更有時尚奧斯卡之稱,2020年Met Gala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被迫取消,終於在隔年也就是2021年9月正式回歸,自然掀起全球時尚人士的關注,從以下5點帶你來看Met Gala究竟在紅什麼:


1、Met Gala是什麼?

一年一度的時尚盛典Met Gala,是由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所舉辦的年度慈善晚宴,除了慶祝博物館旗下The Costume Institute展覽開幕,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未來的展覽籌募資金,從1948年至今已經募達超過2億美金的慈善款。


2、誰能參加?

每一年到Met Gala舉辦的前一刻,誰會走上紅毯都無人知曉,唯有當屆主席才有權利決定出席的賓客名單,受邀的來賓從當紅演員、音樂人、模特兒、設計師、藝術家到政壇人士都有,名單人數則控制在650至700人,如果沒在受邀名單中卻想參加Met Gala,那也可以花費3萬美金購買門票,就能與各國名人一同參與這場盛宴。


3、活動內容

除了眾所皆知的星光紅毯,Met Gala晚宴究竟在做什麼?自Anna Wintour出任主席以來,嚴禁所有來賓在活現場使用社群軟體,因此,目前仍無法得知確切的晚宴流行,僅得知與會賓客可以搶先探索Met Gala慈善晚宴的雞尾酒時光。


4、誰是主席

Met Gala主辦單位會邀請不同領域的代表性人物擔任主席之位,必須符合慈善晚宴欲想傳達的理念之外,還得負責Met Gala的各項事務,從桌巾的選色、場景佈置,到晚宴餐點,宴會中的每個細節都得由主席負責。2021年呼應Z世代的到來,找來演員甜茶Timothée Chalamet、音樂人Billie Eilish、詩人Amanda Gorman以及網球天后大坂直美等聯合擔任本屆主席,Anna Wintour則為榮譽主席。


5、晚宴主題

第一屆Met Gala由傳奇時尚公關Eleanor Lambert於1948年舉辦,當時僅以募資為目的,並未特別訂定主題,直到1973年,Met Gala才正式以一個核心主題策展,歷年來的包括《天賜美體:時尚與天主教意象》、《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çons》、《手工x 機械:時尚科技年代》...,主題都是依照時尚界的趨勢與變化,經由主席們耗費近一年的時間討論、籌畫,最終才敲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