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Nensi Dojaka英國新秀設計師!Bella Hadid、Dua Lipa都愛她,時尚圈的最新焦點

深受90年代的女性內衣啟發,Nensi Dojaka擅長將胸罩的輪廓變化成另一種性感的模樣,鮮明的服飾特色,吸引許多名人如Bella Hadid、Hailey Bieber、Dua Lipa都愛上她的設計。

Photo/ Nensi Dojaka + Instagram @bellahadid、@dualipa

Nensi Dojaka英國新秀設計師!Bella Hadid、Dua Lipa都愛她,時尚圈的最新焦點

2022春夏倫敦時裝週在中秋連假期間順利落幕,在眾多品牌當中,今年時尚圈的焦點就都在甫獲得LVMH Prize冠軍的阿爾巴尼亞裔的新銳設計師Nensi Dojaka。Nensi Dojaka是誰?為什麼又能獲得超模群、時尚人士以及精品電商們的注意?讓《美麗佳人》告訴你⋯⋯

Nensi Dojaka是誰?

現年28歲的Nensi Dojaka,是一名阿爾巴尼亞裔的英國設計師。2017年還在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在學期間,Nensi Dojaka便已成立自己的品牌,2019年畢業展後,就接到了來自知名電商平台Ssense的訂單。對於設計新人來說,這不只是一張大訂單,更是一種肯定,也讓她在時尚、成衣界奠定下一大塊基石。Nensi Dojaka持續找尋其他可以曝光的機會,參加了LVMH Prize,並一舉拿下今天的冠軍寶座!

Nensi Dojaka設計特色

因著女性內衣的學習背景,加上Nensi Dojaka非常喜歡90年代的審美觀,創造出現在同名品牌獨有的風格。可以看到Nensi Dojaka經常使用到薄紗的材質,細細的線穿插在布料之間,性感一詞來形容Nensi Dojaka的設計或許太單調,反而是讓女性的肌膚和胴體有了不一樣的比例,撩人卻不情色。

在與外媒《AnOther》的訪談,Nensi Dojaka說:「我會先在人型模型上打造雛形,我會拍很多的照片,然後調整我的設計。我的設計在一開始的時候看起來很凌亂,所以我會稍加清理一下,大概除去七成的東西,才會得到我心中最完美的樣子。」確實,Nensi Dojaka所設計的服飾,看似錯綜複雜的線條之間,帶有著去蕪存菁的簡潔力。

首次登上倫敦時裝週

2021年,對於Nensi Dojaka來說,想必是一個相當豐收的一年,除了個人品牌的知名度蒸蒸日上、贏得LVMH Prize 30萬歐元的優渥獎金,Nensi Dojaka今年還第一次登上倫敦時裝週的舞台!拿手的幾何形狀剪裁、貼身的小黑裙,Nensi Dojaka還嘗試加入了粉紅、焦糖等黑色以外的顏色到2022春夏系列當中;除此之外,也有少數的花卉元素應用。

或許在許多人的眼裡,Nensi Dojaka的作品相當暴露,而在《AnOther》的採訪當中,Nensi Dojaka也提及:「2022春夏系列重點就是漂亮、乾淨的衣服。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戲劇性的,就是一個單純漂亮的時裝秀,如同我的品牌所強調的重點一樣:女人和衣服。」Nensi Dojaka成功地捕捉到時尚圈眾多人的目光,而她也已經在思考自己下一步能做出什麼改變和突破。看到這裡,你是否也被Nensi Dojaka的設計所吸引了呢?如果對Nensi Dojaka有興趣的話,她的服飾Farfetch、Ssense、Selfridges、HBX等各大知名歐美電商平台都可以找得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