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獨家專訪|三度聯名Moncler JW Anderson系列登台,8題解答Jonathan的創作世界

第三波Moncler JW Anderson系列正式登台開賣,《美麗佳人Marie Claire》獨家專訪設計金童Jonathan Anderson,從8個問答帶你更進一步了解Moncler JW Anderson合作系列。

Photo/Moncler

獨家專訪|三度聯名Moncler JW Anderson系列登台,8題解答Jonathan的創作世界

自2020年Moncler Genius天才設計師系列首度找上設計金童Jonathan Anderson,以充滿英式風格的JW Anderson,結合探索大自然的先鋒Moncler,打造出別出心裁的聯名創作,2022年雙方迎來第三次合作,Jonathan Anderson以逃避樂觀主義為題,透過鮮豔色彩和迷幻圖案,詮釋逃離現實的樂觀心境。

Moncler JW Anderson系列採用水洗棉、牛仔布,結合Moncler標誌性的尼龍和高科技面料,將亮黃色、大地綠、裸粉色、墨綠色和海軍藍等飽和色彩,透過色彩渲染、波點或條紋印花的方式,呈現於派克大衣、束腰夾克、充絨背心、運動衫、闊腿褲、泰迪絨衛衣和百慕大短褲。

隨著Moncler JW Anderson系列於全球正式開賣,《美麗佳人Marie Claire》取得獨家專訪機會,帶你一窺Jonathan Anderson與Moncler第三度合作的精彩火花,解答Moncler JW Anderson系列是怎麼來的?Jonathan自己最愛的又是哪一個單品?

1.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此次合作企劃與您為Moncler Genius 設計的第一個系列有何不同?您想傳達的想法、心情是什麼?

Jonathan Anderson:我希望能傳遞樂觀的心境,藉由服裝上的鮮豔色彩,讓人聯想到攀岩及登山,朝著戶外前進,來場大冒險,並從Moncler的視角探索JW Anderson的設計。我個人相當推崇年輕又童趣的設計理念,無論年紀多大,對於年輕生命力的體悟,總能讓人有所啟發。

2. M.C:JW Anderson有著標誌性的英式風格,而Moncler Genius則是自然主義的先鋒,你怎麼在這個系列中講兩者融合?你嘗試了哪些方法?開始創作之前又有哪些靈感激發的過程?

Jonathan Anderson:將兩個品牌融合確實相當有趣,我保留Moncler服飾原有的機能性,運用繽紛色彩的圖案和鮮明對比的花紋重新設計。我在看一些80年代的設計,像是街頭的塗鴉藝術、噴漆作品,感受這些原始事物所帶給我的靈感。

3. M.C:您能描述一下與義大利導演盧卡瓜達尼諾(Luca Guadagnino)合作形象影片的想法嗎?為什麼會選擇盧卡瓜達尼諾參與此次合作?

Jonathan Anderson:我很榮幸可以與Luca一同工作,拍攝出這支如同電影般充滿想像力的形象短片,藉由不同的場景設定,傳遞Moncler JW Anderson系列背後的設計理念。我是一名愛爾蘭設計師,與一位義大利導演在米蘭完成拍攝,所有的過程都十分美好。我認識Luca很多年了,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導演,在我和他最近籌備的新項目中,他以繪畫風格捕捉生活細節的攝影方式使我驚艷。對我來說,建立形象可以說是時尚界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同時也是最令人興奮的事情之一。


4. M.C:可持續發展是當下的一個大趨勢。您能告訴我們Moncler JW Anderson系列中使用的可持續材料嗎?

Jonathan Anderson:就拿粉色羽絨外套與短褲來說,服裝內外面料及內襯皆由 百分之百再生尼龍製作,完美呼應Moncler為保護地球與永續發展的環保精神。

5. M.C:如果要從此次合作系列中,挑選出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Jonathan Anderson:我最鍾意一件奶油色針織毛衣,運用拔染印花的技術,讓衣服上的白色區塊呈現解構的效果,我認為它是一件令人驚艷的作品。


6. M.C:您曾與許多品牌合作,那與Moncler合作最大的不同?

Jonathan Anderson:Moncler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實驗室,在這裡我可以充分發揮創意。對我來說,這相當令人興奮,因為我可以接觸許多我不常做的事情,同時也讓我獲得設計羽絨外套與大衣的靈感,所以對我來說,Moncler為我開啟嶄新的道路。我非常喜歡合作,因為你被逼著使用不同的創意思維,並且這像兩方在一個中間點碰面。

7. M.C:您對於Moncler Genius其他系列有什麼想法?

Jonathan Anderson:Moncler擁有的精湛技術和工藝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每個作品都具備最高品質,而且即使作品是如此的著重於機能性,卻仍注入無限的創意。我從未與如此創作自由的公司合作,他們相當支持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同時也願意嘗試所有的可能性。


8. M.C:在疫情之後,您最想旅行的國家或城市是哪裡?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Jonathan Anderson:巴黎及倫敦。我過往經常往返於這兩座城市之間,這兩座城市能持續激發我的創作靈感,讓我不斷從周圍環境中受到啟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