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Alessandro Michele的離開是浪漫還是殘酷舞台!你可能會感到意外的8件事

就這樣,Alessandro Michele正式從Gucci畢業了,關於這位鬼才設計師,你以為你很了解他嗎?往下看Alessandro Michele的8件事,可能跟你想得不太一樣...

Photo/DR、Getty Images

Alessandro Michele的離開是浪漫還是殘酷舞台!你可能會感到意外的8件事

果真時尚圈沒有空穴來風的消息,Alessandro Michele深夜的告別信再次證明了這點,這封信道出Alessandro Michele骨子裡無可救藥地浪漫主義精神,縱使與開雲集團的經營策略迥異,讓他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但你仍然可以在字裡行間看出Alessandro Michele對於這個大家庭的無限感激,搭配他90度鞠躬的謝幕照,有再多的不捨,你也只能接受Alessandro Michele時代的Gucci已經結束。


Alessandro Michele這一別,已經有不少粉絲開始回憶起他在開雲集團、他在古馳所做的一切,時間長到足以讓一個小孩長大成人,更別說Alessandro Michele所奉獻的大把青春和創作靈感,對於這位鬼才設計師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過下面這8件事你可能還是會稍感意外…


Alessandro Michele讓人意外的8件小事

藝術啟蒙是技師父親

Alessandro Michele會走上設計這條路,雖然與母親有絕大部分關係,但他的父親才是真正的功臣,在Alessandro Michele小時候,父親就經常帶他去美術館、博物館欣賞畫作、雕塑,更鼓勵他對藝術產生興趣,但你不知道的是,Alessandro Michele的父親竟是一名意大利航空公司的技師。

情有獨鍾的長髮

Alessandro Michele即將迎接自己40歲生日,自他小時候開始,就一直留著長髮造型,而他也相當寶貝他的秀髮,整理從不經他人之手。


古馳7年、開雲20年

2015年1月Alessandro Michele正式成為Gucci創意總監,這7年帶著Gucci從原本的低潮期,變成年輕世代爭相購入的精品一哥,更連續幾季登上Lyst最具影響力品牌冠軍。但事實上,這已經是Alessandro Michele進入開雲集團的第20年,他從Tom Ford時代開始,接著到Frida Giannini手下,一轉眼,他人生的一半時間都在開雲集團度過。

不認為自己是創意總監

比起創意總監的頭銜,Alessandro Michele更喜歡稱自己是藝術考古學家,因為他認為沒有歷史背景的服裝、配件,根本沒有被設計出來的意義。

難以理解的收集癖

每個設計師都有自己的獨特取向,Alessandro Michele也不例外,只不過他的喜好在我們看來實在難以理解,一次Alessandro Michele舉辦的Gucci展覽中,曾展出Alessandro Michele好友的智齒,其中就包含摯友Jared Leto的智齒。


迷信大師無誤

Alessandro Michele從不避諱談論自己是個迷信之人,像是他的幸運數字25、把烏龜當成是守護神、將親密愛人Giovanni Attili送的神奇蘑菇用來帶走悲傷情緒、珍藏的紀念戒指中住了逝者靈魂…等事蹟。

GG Marmont系列誕生故事

只要是古馳迷,都知道GG Marmont系列是Alessandro Michele上任後的首個作品,也是Gucci最具代表性的包款之一,而它的誕生有一個浪漫故事你得知道,英國歌手Florence Welch除了是Alessandro Michele的好朋友,也是他創作的靈感謬思之一,Florence Welch一次入住Chateau Marmont酒店時,使用印有她名字的信紙畫了一張素描和做了一首歌送給Alessandro Michele,那是一棵被荊棘纏繞的紅心,收到信的Alessandro Michele獲得靈感,進而打造出GG Marmont系列。

與浪漫背道而馳的殘酷現實

最後來講講關於現實層面的問題,為什麼Alessandro Michele將Gucci從低谷中救起、又把Gucci推向最具影響力的品牌後,開雲集團仍決定要與這位鬼才設計師分道揚鑣,答案絕對比你想的要殘酷。Gucci資深粉絲們認為Alessandro Michele變不出新花樣,一再拿出差不多、甚至相同的作品,讓他們無法買單,就算Gucci銷售額都是向上增長,但仍與集團設定的目標有差距,更別說輸給同為開雲集團的精品Saint Laurent和Bottega Veneta。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