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Agnès b.東京3大特色店:青山店藝廊空間、銀座店品項最齊全、澀谷店裝潢最好拍

睽違已久再次踏上東京的街道,一次踩點了Agnès b.三間特色店鋪,品牌在日本不只有咖啡廳和服飾,還有藝廊畫展、市集可以逛!每間店各有何亮點值得你關注,且讓《美麗佳人》先帶你走一回。

Photo/ Agnès b.+Marie Claire Taiwan

Agnès b.東京3大特色店:青山店藝廊空間、銀座店品項最齊全、澀谷店裝潢最好拍

在疫情之前,編輯每年至少飛到東京兩次;睽違數年再次踏上東京街道,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涼風搭配暖陽如此完美的天氣下,重新再認識東京這位老朋友。

東京女孩有多時髦應該無需贅述,不僅是你我經常參考的穿搭靈感,也啟發了許多來到日本的西方服飾品牌,甚至因而開此了新的設計支線,Agnès b.的平價支線To b. by Agnès b.(以下簡稱To b.)便是一例。

To b. by Agnès b.

Agnès b.主線原就多以時髦、文藝的法式風格深植人心,設計簡單卻處處感受得到品牌對於生活細節的講究。受到日系女孩獨有的穿搭風格影響而誕生的To b.,版型上更貼近你我這嬌小的亞洲女孩。不過,也不盡然是一條全新的支線,倒比較像Agnès b.的延伸,此話怎麼說呢?


如果年輕時期的Agnès女士來到東京,她也會這樣穿。

To b.在剛推出的時候,原定位為給日本的年輕女孩,不只在剪裁上做了調整,在服飾的用色上也出現了許多繽紛的糖果色,定價上更是親民。然而,不想侷限穿To b.的人就應該只有一個樣子,而是一個可以與Agnès b.其他系列可以隨心相互搭配的設計,像是一個孩子漸漸長大,To b.也發展出不同的個性與面貌,吸引到越來越多穿搭迷的喜愛。

雖「定義」為女裝,難道男生就無法駕馭To b.嗎?本回來到東京,有品牌日本地區CEO Laurent Patouillet先生親自帶逛,當天他脖間可愛的格紋圍巾,便是To b.的設計,也間接說明了To b.其實無關年齡、性別,不就是時尚圈現正愛的無性別穿搭嗎?

Agnès b.東京3大特色店

和台灣的百貨逛街文化不太一樣,東京比較多街邊店,借鑿每的地區的特色與風格來調整店面的裝潢與調性,雖然同一個品牌,每一間卻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和亮點。

📍青山Agnès b. Galerie Boutique

「藝廊本來就是我們法國人生活的一部份。」

帶著一點任性和浪漫,就這樣,Agnès b青山店把本來的倉儲空間變成了藝廊。多以日本當地或是法國的藝術家作品為多,青山店的展覽大改每兩月會更新一次,有時候會呼應時節舉辦市集。

▼店外橫幅裝飾隨藝廊展覽內容更替

2022/12現正展覽日本藝術家小林健太作品
2022/12現正展覽日本藝術家小林健太作品

除此之外,Agnès b低調進行永續時尚數年,各店增設了舊衣回收桶以回收品牌的服飾,回收架也僅以紙板製作來降低對環境的衝擊。回收的服飾經過整理後,就會在此舉辦小小的二手拍市集,並把營收全數捐贈做公益。

📍銀座Agnès b.旗艦店

一連三層樓囊括了Agnès b主線男女裝以及「台灣沒有的童裝」、平價支線To b.和包包系列Voyage,讓你一次買好買滿Agnès b所有品項!一樓在疫情期間重新翻修後,新增了咖啡廳的空間,買累了還可以在此小憩一會兒。

Agnès b.童裝設計
Agnès b.童裝設計

📍澀谷Agnès b.概念店

坐落於熙來人往的涉谷車站附近,店點位置背後狹長的巷子被稱作貓街,Agnès b澀谷店亦以細長的空間做呼應,裝潢風格較前兩間店又更多的現代感金屬元素,是目前品牌最新的店型!時而會以膠帶作畫當作服飾設計的Agnès b,在店上也會看到這樣的小巧思,像是編輯踩點當下將近聖誕節,店員DIY了貼出一隻麋鹿麋。

一二樓為服飾,三樓則設有Agnès b. Café,牆面的手寫字裝飾是其他店點看不到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