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Human Made除了是Nigo一手打造,大家瘋找代購、品牌都想與之聯名的終極原因是什麼|潮流小學堂

日本潮流教父Nigo神手,經手過的潮牌哪個不紅?2010年推出的Human Made在這幾年越來越常聽到、聯名邀約一個接著一個,大家到底喜歡Human Made的什麼?

Photo/ twitter @Pharrell、Instagram @humanmade、adidas Originals

Human Made除了是Nigo一手打造,大家瘋找代購、品牌都想與之聯名的終極原因是什麼|潮流小學堂

經營品牌容易嗎?相信你如果去問每個推出自有品牌的部落客,10個一定會有20個跟你說:「累慘了!」然而,經營品牌似乎是Nigo的天命,至於他憑什麼是潮流引航員,可見〈Nigo從Bape到Kenzo潮流擔當近30年!〉一文。

繼Bape之後,Nigo在2010年推出了Human Made,先前無數的聯名不說,2023年才到二月就有Krispy Kreme萬波兩波聯名,更是日本代購時常被點名採購的品牌,大家只因為是Nigo的品牌就買單嗎?當然不只是這樣⋯

Human Made何以征服人心?

從人猿進化到人類,售價變親民

佔據了整個千禧年的潮流回憶,Nigo代表作Bape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當時A Bathing Aape的訂價雖然不低,卻依舊引來人龍徹夜排隊購買。換到了Human Made時代,正當大家都在期待Nigo東山再起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除了風格的轉變,售價也變得親民,追隨Nigo的潮流腳步不再那麼遙不可及。

懷舊古著派

在台灣的我們哈韓、哈日,Nigo成長的背景卻是日本正瘋美國文化的時候,除了音樂、電影,就連服裝都喜歡「從美國進口」的古著, Nigo的美學便是在這樣的環境養成——寬鬆的版型、復古軍裝色彩⋯⋯這也解釋了為什麼Human Made明明是日本品牌,卻全然是美式古著的味道。

無關年齡、性別的圖樣設計

與先前的Bape相比,Human Made還是潮,但是卻更接地氣、更能讓人人所駕馭,有點可愛又療癒的圖樣設計尤其消彌了「潮=年輕人」的穿搭限制,不僅帶給本來的Nigo老粉耳目一新的感覺,也讓非潮流迷買單。

菲董神助攻

名人效應一直以來都是時尚行銷操作,最立即變現、成為流行最有效的辦法,而說起Human Made最大的幕前推手,絕對是剛就任Louis Vuitton男裝總監的菲董Pharrell Williams!多次的公開場合穿上Human Made服飾,讓品牌知名度跨足歐美世界,先前也曾幫忙Human Made X adidas Originals by Pharrell Williams的聯名系列。Human Made之前就曾與Louis Vuitton有過兩次的合作,如今菲董上任,是否也意涵著之後會更常看到兩方的聯名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