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Jeremy Scott伸展台上唯一自帶亮點的設計師!回顧他在Moschino走秀畫面

Jeremy Scott在半夜時刻宣布自己辭去Moschino創意總監工作,十年走來兩方所建立的情誼與默契在時尚圈實屬難得。

Photo/ Moschino、Getty Images

Jeremy Scott伸展台上唯一自帶亮點的設計師!回顧他在Moschino走秀畫面

十年的時光,Jeremy Scott與Moschino幾乎可以說是同義詞,然而,前者在3/20晚上無預警宣布:「在Moschino的這十年是創造力和想像力的美好慶典,我為自己留下的作品感到非常自豪。我要感謝Massimo Ferretti讓我有榮幸領導這個標誌性的品牌。我也要感謝全世界的粉絲們,因為沒有你們,我、我的系列和我的願景就不可能存在。」著實難以讓人想像,沒有Jeremy Scott的Moschino會是什麼樣子。

每到時裝週季節,Moschino的發表會與其說是一場秀,編輯倒覺得更像是一場派對,模特兒得以恣意綻放微笑,Jeremy Scott也有別於大部分的設計師,會親自走完伸展舞台謝幕、向前來看秀的大家打招呼,以下就帶你回顧Jeremy Scott那些令人難忘的走秀時刻。

Moschino Jeremy Scott走秀時刻

哥想說的都寫在衣服上了

簡單的一件T恤,靠著幽默智慧馬上就能晉升亮點單品。在多場謝幕當中,Jeremy Scott聰明地用一件標語T,傳遞當季的發表會概念。像是,2015春夏系列以粉桃芭比為靈感的設計,Jeremy Scott的T恤就寫著:「Moschino適合5歲以上的人。」(Moschino for age 5 and over.)呼應品牌的玩味與年輕態度。

身為美國人的他,在剛接下義大利基因的Moschino時候或多或少遭人置疑他不夠「義大利」,Jeremy Scott也不跟大家硬碰硬,用設計證明自己:「我不會說義大利文,但是我懂Moschino。」(I don’t speak Italian but I do speak Moschino.)同一件T恤,在2021春夏米蘭時裝週、疫情期間的人偶秀二度亮相,用幽默化解疫情危機的也只有Jeremy Scott辦得到了。

這就是哥的moment

隨著時間推進,Jeremy Scott的台風也越發穩重且迷人,配合2018秋冬系列的暗黑主題,Jeremy Scott把自己化身為駭客任務一般,自信地大步跨出、帶著模特兒軍團,在當年無疑是最有氣勢的一場謝幕。

誰沒夢想過當太空人?

而大家應該還對2022秋冬Moschino的中世紀舞會大秀還頗有印象吧?巴洛克式的老爺鐘、燭台、豎琴⋯⋯全變成一件件的禮服,宛如真人版《美女與野獸》,而Jeremy Scott自己卻打扮成太空人出場謝幕,哥的世界就是這麼新奇,什麼都可以、什麼都不奇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