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部落客也能是千萬富豪!2014全球收入最高的8位人氣部落客行情大揭密

知名人氣部落客的時尚穿搭人人愛看,但你知道當你在追蹤他們的部落格、臉書或Instagram時,能為他們產生多少營收嗎?根據WWD最新報導,這些頂級部落客的身價行情完全超乎你的想像!
部落客也能是千萬富豪!2014全球收入最高的8位人氣部落客行情大揭密

Text/ Orelie Edit/ Wen Photo/ Instagram

羨慕百萬年薪的收入嗎?當個部落客或許是全新的選擇!知名人氣部落客的時尚穿搭人人愛看,但你知道當你在追蹤他們的部落格、臉書或Instagram時,能為他們產生多少營收嗎?根據WWD最新報導,這些頂級部落客的身價行情完全超乎你的想像!

你知道來自義大利的人氣美女部落客Chiara Ferragni,一個月僅僅是靠在部落格導入的品牌網站連結所產生的營收就破百萬台幣嗎?經營知名部落格《Sea of Shoes》的名門千金Jane Aldridge光是一場出席費更是高達60萬台幣!而Aimee Song在Instagram上傳一張有品牌名稱的穿搭照也有將近15萬台幣的收入...

專門與部落客簽約的經紀公司Digital Brand Architects副總裁 Vanessa Flaherty 表示,這些頂級部落客的收益主要來源有:廣告收益、品牌合作、出席費和代言費等等,相加總年收入輕輕鬆鬆就能破百萬美元。我們整理出來了9位在全球享有超高知名度的人氣部落客,除了一窺他們實際的身價行情外,不妨同時思考他們成功的祕訣是什麼!

9位人氣部落客行情大揭密


Chiara Ferragni

有在關心時尚潮流的人,想必一定會知道這位來自義大利的超人氣美女部落客Chiara Ferragni!不只臉蛋漂亮、身材好,甜美又帶有個性的街拍風格讓她的部落格《The Blonde Salad》光是每日點閱率就高達11萬人次,而她的超高人氣更吸引了許多知名精品大牌主動合作,據悉,她光是部落格的廣告收益,一個月就高達8萬美金(約230萬新台幣)。

Chiara Ferragni不僅在部落格方面經營有成,熱愛時尚的她更創立同名品牌《Chiara Ferragni Shoes》,除了主打100%義大利手工製作外,鞋子外型也十分符合她的個人風格,就算穿上平底鞋也一樣時髦!

部落格點此►The Blonde Salad



Aimee Song

經營部落格的收入來源,除了一部分是廣告收益外,另一個最主要的就是透過「品牌合作」。 Digital Brand Architects副總裁 Vanessa Flaherty 表示,像Aimee Song這類將部落格經營有成的部落客,與品牌的單檔合作就可到十萬美元(約300萬台幣)左右。而且只要是Aimee Song介紹過的東西,一定馬上完售,成效相當驚人!!

來自LA的室內設計師Aimee Song,天生對色彩和美學很有想法的她,穿搭上也很有自己的味道,除了用心在自己的工作上之餘,她以很認真的在部落格上分享她對於時尚的生活態度。

IG點此►Song of Style



BryanBoy

在時尚界打滾多年,部落客資歷深厚的BryanBoy收入也十分驚人!據報導,光是在2010年,部落格的廣告收益就高達10萬美金。此外,若是加上出場費和廠商贊助等其他收入,他的實際年收入更是破百萬美金!因此現在估計應該是已翻倍成長,也就是說BryanBoy是貨真價實的(至少)千萬年薪。

面對這樣的超高收入,BryanBoy表示他當部落客並不是為了賺錢,並解釋:「對我來說,錢不是最重要的,最主要的是我能從這些品牌合作或出席的活動中獲得寫稿和穿搭的靈感。」

IG點此►BryanBoy



Jane Aldridge

出身富豪名門,又有著一位熱愛時尚的母親,Jane Aldridge在還是高中生的時候就成立了部落格《Sea of Shoes》。受到家庭環境的薰陶,讓她年紀輕輕就有著超齡的好品味,舉凡Chanel、Christian Louboutin或Sergio Rossi等精品鞋款她都如數家珍,也因為這樣讓她部落格有著超高人氣。

Jane Aldridge曾在2009年受邀只限名門貴族千金參加的巴黎克利翁成人禮舞會,可見她的影響力非同小可。她坦言,每個月經營部落格的收入大約是4.5萬美金(約135萬),但她每年買鞋的支出就高達7萬美金(超過200萬台幣)。不過,Jane Aldridge偶爾也會接接其他工作,她與廣告商合作的Po文,一篇收入是5千美金,而出席費則高達2萬美金。

部落格點此►Sea of Shoes



Rachel Parcell

Rachel Parcell一開始純粹是為了記錄個人生活才成立部落格《Pink Peonies》,沒想到卻意外引來超高人氣,光是2013年一整年,僅僅靠廣告收益就輕鬆賺進96萬美金,另外還不包括她與TRESemmé和J.Crew的品牌合作收入。

2012年才經營部落格的Rachel Parcell,比起其他知名人氣部落客來說,粉絲數實在不算多,但是,她光是品牌在部落格導入品牌網站鏈接所產生「銷售轉化率」就有3~12%(部落客帶來的銷售轉化率平均值為1%),輕鬆贏過其他擁有超高粉絲數的部落客。因此,比起部落客帶來的影響力,品牌更看重的是帶來的銷售量。

部落格點此►Pink Peonies



Scott Schuman

《The Sartorialist》部落格創辦人Scott Schuman,是有史以來在商業上最成功的街拍攝影師。在面對訪問時,他本人也毫不避諱坦承自己的收入極高!

根據他本人表示,光是在自己的部落格放上American Apparel和Net-A-Porter.com的廣告鏈接就有「幾百萬美元」以上的收入。

部落格點此►The Sartorialist



Tina Chen Craig

出身台灣,9歲移民至美國,還曾經短暫回到台灣在MTV台當VJ的Tina,在婚後與好友共同創立《Bagsnob》部落格,起初只是為了讓媽媽們能有個交流的地方,沒想到卻非常受到歡迎,到現在已經是各大時尚品牌力捧的時尚部落客!

《Snob Essentials》部落格最主要的收益來源是廣告收益。Tina表示:「透過品牌在網站導入的鏈接是最穩定的收入。」她又說到:「最近一次的收入是一筆半夜來自中東的消費,有人看了我的介紹後下單了一只定價4.6萬美金的包包,我連在睡覺時都能賺錢!」

部落格點此►Snob Essentials


Justin Stefano & Philippe von Borries

知名時尚生活網站Refinery29兩位創辦人Justin Stefano和Philippe von Borries,一開始只是想為消費者提供商店的點評文章,創業初期什麼都不懂,但憑著努力和熱誠,現在已經是年收入2,400萬美金的時尚網站,而主要收益來源是電子商務。

網站點此►Refinery29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