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寶璣時計發明先驅展 一探陀飛輪發明王者的魅力

寶璣在台北101舉辦「寶璣.時計發明先驅」展覽,展出的重點作品為「Breguet Classique Chronométrie腕錶」,現場並有一組模型供玩賞,近距離了解寶璣全新發明的磁性樞軸 (The Magnetic Pivot),以及矽材質雙擺輪游絲、擒縱叉、擒縱輪的精妙之美。
寶璣時計發明先驅展 一探陀飛輪發明王者的魅力
Text/ VK Photo/ 寶璣

由天才製錶大師Abraham-Louis Breguett亞伯拉罕.路易.寶璣於1775年所創立的同名品牌,源於浪漫花都巴黎,寶璣大師在200多年前為抵抗地心引力發明陀飛輪 "TOURBILLON"時,肯定沒有想到這一小小機構從此開啟了人類時計史上與地球引力抗衡、跟星體同步運行的一場無休止的探索和癡迷。
 
寶璣大師所發明的許多專利,皆深刻影響後世的製錶業。時至今日,寶璣已申請超過200項專利,近年來更跨出傳統製錶的範疇、邁向創新的科技領域,包括矽材料、磁性樞軸,再一次展現寶璣改革創新的內在靈魂。
 
從2006年起寶璣就把「矽」當作製錶材料之一,並於2010年推出首創10赫茲高振頻腕錶,同時也打造磁性零件開啟寶璣及鐘錶製作史上全新里程碑。
Classique Chronometrie腕錶就採用了「磁性樞軸」這項專利結構,並搭配全新手上鍊574DR機芯,雙擺輪游絲、擒縱叉、擒縱輪均以矽材質打造成,雙發條盒也提供腕錶長達60小時動力儲存。
 
 
特別一提所謂磁性樞軸就是透過磁性力量改善樞軸、旋轉及擺輪軸定性,微磁體讓擺輪置中,並能自行調節,故日誤差僅-1至+3秒,更勝瑞士官方天文台規定的-4至+6秒。
 
此次寶璣在台北101舉辦「寶璣.時計發明先驅」展覽,展出的重點作品為「Breguet Classique Chronométrie腕錶」,現場並有一組模型供玩賞,近距離了解寶璣全新發明的磁性樞軸 (The Magnetic Pivot),以及矽材質雙擺輪游絲、擒縱叉、擒縱輪的精妙之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