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CARTIER 巴黎雙年展 皇家瑰寶訴說璀璨史詩

卡地亞 (Cartier) 在巴黎古董雙年展上展現100多件高貴獨特的皇家瑰寶和傳奇寶石,卡地亞的珠寶歷史,猶如一卷永無止盡的詩集,充滿演義傳奇、史詩故事與奇異冒險。每一個片斷,都傾注著人類對這種寶石長達數千年的熾熱激情。
CARTIER 巴黎雙年展 皇家瑰寶訴說璀璨史詩
Editor/VK   Photo/Cartier

第27屆巴黎古董雙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在巴黎大皇宮舉行。和世界上其他一些著名的藝術與設計雙年展不同的是,巴黎古董雙年展標榜的是頂級生活的時尚品味與生活格調,而巴黎古董雙年展作為全球最頂級的盛世之一,自然是每個細節都要搞得極盡奢華,將法國人一貫的奢華作風和上流習慣展現的淋漓盡致。
 
值此之際,卡地亞將為無與倫比的頂級珠寶系列揭開神秘面紗,呈獻全新系列—Cartier Royal Collection,全新系列超過百餘件耀眼奪目的作品,將華麗見證品牌對寶石始終不變的滿懷熱情。這個輝煌超凡的頂級珠寶系列在珍貴寶石的點綴下,將夢幻的光影色彩永恆定格。
 
極致純淨的鑽石 ►更多照片
這顆30.21克拉的純淨鑽石是一顆IIa梨型切割鑽石,堪稱鑽石世界首屈一指的奇珍。僅有 1% 的天然鑽石隸屬此類別,只有化學構成最為純淨品質高才能入選 ,這種稀世美鑽又被稱作「戈爾康達類石」,它同時是項鍊也是戒指,珠寶工匠將專業發揮至極,呈現寶石最完美的一面;同時也必須確保作品主石轉換的結構完美無瑕。
 
深紅色非洲寶石 ►更多照片
採自莫三比克(Mozambique)的15.29克拉橢圓形紅寶石,為此項鍊的中央主石,搭配以兩顆其非常純淨超過三克拉兩顆完美的鑽石,靈感也來自非洲馬賽族的項鍊,向非洲致敬,也是這顆美麗紅寶石的產地,項鍊的部分為鑽石與紅寶石珠串連而成,紅寶石珠項鍊可拆開分開配戴。
 
枕型祖母綠 ►更多照片
鉑金鑲嵌鑽石與祖母綠,其中包括一顆重約26.60克拉枕型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與一顆重約2.02克拉風箏形切割(kite-shaped)鑽石。祖母綠的墜飾可以與項鍊分開配戴。設計沒有多餘的裝飾,簡潔的外型是一群熱情的珠寶商與專家的完美演繹,去凸顯這顆迷人寶石的內在之美,以及其中的魔幻秘密。
 
矢車菊藍寶石 ►更多照片
鉑金鑲嵌鑽石與一顆重約29.06克拉矢車菊藍寶石,這種藍寶石的矢車菊藍有著濃烈、深邃、催眠一般的絲絨質感,極為罕見獨特。其中包括2顆三角形切割鑽石。藍寶石的濃郁藍色宛如日暮後的天空般深邃。
 
帕米爾純淨尖晶石 ►更多照片
色彩,是這顆尖晶石的第一個迷人特徵:細膩而又濃烈的紫粉色,散發出深邃銳利的光澤。梨形造型,末端呈圓弧形增添了幾分柔和潤澤,重達49.74克拉的尖晶石來自庫伊拉全世界其中一座最古老礦場,卡地亞也因它的出身地而得到靈感:一種生長在庫伊拉礦場的特有小白花做為項鍊設計,搭配這顆難能可貴的尖晶石。
 
流淌皇家血脈的珍珠►更多照片
卡地亞在第27屆巴黎雙年展上展出的這顆皇家珍珠屬於特級珍珠。這顆珍珠的產地推測為波斯灣,它以166.18格令(8.3克)的重量,驚人的尺寸(21.82 毫米x 17.6 毫米x 16.4 毫米),完美的水滴外形以及瑩潤的光澤而成為世存最美麗的珍珠之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