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15米蘭時裝週】Roberto Cavalli : 強勢新中國女孩

Roberto Cavalli 2015秋冬大秀向充滿神祕東方色彩及歷史軌跡的中國汲取靈感,打造全新視覺的新紀元。
【2015米蘭時裝週】Roberto Cavalli : 強勢新中國女孩

Edit/Sasha Photo/Roberto Cavalli

 

Roberto Cavalli 2015秋冬大秀向充滿神祕東方色彩及歷史軌跡的中國汲取靈感,將張曼玉在經典電影「花樣年華」中婀娜的旗袍線條和玻璃窗格以義式手法重新詮釋,不僅將大衣和連身裙的腰線提高,展現女性的古典華貴,更以真絲流蘇鑲嵌於窗格狀布料上,打造全新視覺的皮草新紀元。

除了經典的旗袍輪廓之外,在印花選用上,除了將猶如明朝花瓶彩繪般的黃金光澤花卉綴於衣上,亦使用明清著名琺瑯器-景泰藍的月藍色將彩繪和刺繡應用於大衣內裡,呈現猶如上海外灘女性的古典與強勢。

此外,百萬人氣部落客Chiara Ferragni、義大利It Girl Candela Novembre、英國IT Girl Daisy Lowe都出席了這場盛會,國際巨星楊紫瓊和未婚夫法拉利總裁Jean Todt也連袂出席,為Roberto Cavalli 2015秋冬大秀增添閃耀星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