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Alexander McQueen神作回倫敦V&A了!

英國超有名服裝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每次出手都帶給時尚界很大的shock,每次聽到他的名字,就讓人想到反叛、獨特美學這些很酷的詞,他的離去也讓人想哭,或許天才就是會早逝,不然也難變成傳奇神話。最近,他的作品回到了英國,倫敦的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為紀念他舉辦了一檔展覽《Alexander McQueen: Savage Beauty》,展期到8月2日。
Alexander McQueen神作回倫敦V&A了!
撰文/顧軒   圖片提供/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Web  Edit/Zoe
 
「倫敦是我成長的地方。它是我心的歸屬也是我靈感來源。」—Alexander McQueen(1969-2010)。英國超有名服裝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每次出手都帶給時尚界很大的shock,每次聽到他的名字,就讓人想到反叛、獨特美學這些很酷的詞,他的離去也讓人想哭,或許天才就是會早逝,不然也難變成傳奇神話。最近,他的作品回到了英國,倫敦的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為紀念他舉辦了一檔展覽《Alexander McQueen: Savage Beauty》,展期到8月2日。
 
McQueen 在東倫敦出生,雖然家裡不是很有錢,卻沒阻礙他往設計這條路上發展的決心,看看他拿過的獎就知道,他是最年輕的英國時尚獎得主,也四度榮獲年度最佳英國設計師(1996-2003),和英帝國司令勳章、時裝設計師協會獎頒布的年度最佳設計師等等。作品裡常有一種妖魅感,不僅從獸類角度顛覆大家對人體的想像,也保持了一種黑暗童話王國的魅力。
 
距離他的逝世快五年了,現在McQueen的作品終於可以代表他回到故鄉,位於倫敦的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重現Alexander McQueen 的創作,辦了一場展覽《Alexander McQueen: Savage Beauty》,集結了他1992~2010年的作品,包括那些再也無法被完成的秋冬系列。雖然人已經不在,他的服裝美學還是保存著驚人魔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