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用象徵獨立自主的標語 結合威廉·莫里斯經典插畫 宣告女權至上的信念

Marc by Marc Jacobs 2015 秋冬系列靈感來源於自古以來勇於為自己發聲的革命女性,以美術工藝運動最主要的代表人物-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所設計之圖騰以及插畫家 Fergus Purcell 所繪製的文字標語作為本季主要的印花塗鴉。
用象徵獨立自主的標語 結合威廉·莫里斯經典插畫 宣告女權至上的信念

Edit/Pc, Images/ Marc by Marc Jacobs

Marc by Marc Jacobs 2015 秋冬系列靈感來源於自古以來勇於為自己發聲的革命女性,以美術工藝運動最主要的代表人物-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所設計之圖騰以及插畫家 Fergus Purcell 所繪製的文字標語作為本季主要的印花塗鴉。

圖為藝人 Hebe 日前接受美麗佳人雜誌封面單元拍照時,以 Marc by Marc Jacobs 亮面皺褶洋裝搭配袖口印有標語的黑色襯衫展現獨立自主的帥氣風格。

選用威廉威廉·莫里斯設計中最受歡迎的圖案 -「草莓小偷」及最為人熟悉的葉飾花紋,將這兩種圖案透過不同色彩的印染呈現。插畫家 Fergus Purcell 將標語口號 - Suffragette(婦女參政),Solidarity(眾人同心),Unite(團結)拼接在領巾、襯衫及洋裝上,營造出 Marc by Marc Jacobs 獨一無二的創意。紅黑格紋布料上手繪黃白雙色粉筆格紋繪製在襯衫及長洋裝上,標語的字樣做為緄邊,宣告女權至上的信念;由黑色皺褶人造皮革縫製窄管褲、直筒裙和 A 字洋裝等單品,隨著走動閃爍出微微亮澤光感,更是增添幾分時髦感。

 配件也精彩

手繪粉筆格紋及獨立自主的標語精神也延續在包包上;後背包熱潮仍持續發燒中,搶眼的紅色帆布或是低調沈穩的黑色壓紋牛皮,不同風格的呈現均極度吸引人且想立刻擁有。彩色的標語印製在黑色皮革上,讓簡約的氣息多了活潑迷人的風貌。黑色特殊壓紋的肩背包,內裡多口袋設計讓配戴上更增加了實用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