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OEWE 創新技藝打造皮革鑲嵌藝術傢俱

LOEWE即將於2016米蘭國際傢俱,發表創新的皮革鑲嵌藝術作品,以各形各色皮革切片所裝飾點綴的特殊設計橡木傢俱組,為古老鑲嵌技術賦予了新穎的形象。

Edit / Ai Photo / LOEWE

LOEWE 創新技藝打造皮革鑲嵌藝術傢俱

此企劃由羅意威創意總監 Jonathan Anderson特別構思發展,以傢俱中嵌入各式各樣的素材為古老鑲嵌技術賦予了新穎的形象。新設計有一部分是受激進設計風格啟發,例如佈滿搶眼手繪圖案的傢俱,靈感即來自藝術兼評論家先驅Roger Fry與1920年代聞名於倫敦的藝術家協會布魯姆斯伯里派。

Anderson自1920年代初期的傢俱中挑選出六件,並由 LOEWE工作室與工廠為其重現經典的鑲嵌工藝,包含在大型衣櫃與Baillie Scott設計的兩張椅子上,用多種皮革小心翼翼的「描繪」出花朵、風景以及各式人物。

來自西班牙的LOEWE對鑲嵌工藝並不陌生,不久前才設計了一系列以鑲嵌藝術為特色的手袋及各式皮件,唯有兼具精確、高超技藝及專注力的大師級工匠,能確保所裁切的每一片皮革切片,都能與其鑲嵌圖案完全吻合。此技術不僅運用於檯燈與雪茄盒,LOEWE專門店也將販售以此工藝打造之的筆記本與手拿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