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比美美上鏡更重要的事!Met Gala禮服背後的「愛地球」環保概念

剛落幕的Met Gala晚宴上,一套套絕美禮服以壓倒性的能見度佔據了各大媒體版面,哪套禮服是你心中的Best Dress相信大家各有見解,但或許在了解禮服背後的故事後,妳的排行榜會重新洗牌。

Text / Toby Photo/ Eco-age's Facebook、Calvin Klein

比美美上鏡更重要的事!Met Gala禮服背後的「愛地球」環保概念

關於綠地毯挑戰

時裝產業對環境的傷害相信大家在網路上都看過不少相關報導,由英國性格男星柯林佛斯(Colin Firth)的老婆利維亞佛斯(Livia Firth)所成立的環保機構Eco-Age,就是個以環境保護為中心思想的顧問公司,專為各大企業尋求對環境衝擊較小的營運方式,而由Eco-Age所發起的綠地毯挑戰(Green Carpet Challenge,簡稱GCC),則在每次大活動的紅毯上,與時裝品牌合作,打造有環保概念卻又美呆了的禮服,讓美麗與環保畫上等號。

 

Livia Firth

本屆的Met Gala上,美國時裝品牌Calvin Klein即以GCC的環保原則,為三位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以及曾演出華爾街之狼的性感女星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打造了三套優雅又時髦的禮服。

而其中艾瑪華森的禮服,由回收寶特瓶的再造紗線所紡織,內裡則由有機棉以及蠶絲織製,就連拉鏈也由回收塑膠所製成。

這次Met Gala的主題為「手創與機械:科技時代的時尚」(Manus x Machina:Fashion in an Age of Technology),或許三位女星的禮服與其他人比起來,並非如此科技炫目,但深究每套衣服背後的細節,以最先進的環保科技製作美麗衣裳,或許她們才是最符合主題的紅毯女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