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工藝x公益!UNIQLO Batik Motif印尼蠟染系列上市

印尼蠟染工藝串聯了印尼人民的文化認同,透過象徵意義的顏色和圖案,表達創造力和精神。

Edit / BoBo Photo / UNIQLO

工藝x公益!UNIQLO Batik Motif印尼蠟染系列上市


UNIQLO 宣布推出一款主題為印尼傳統蠟染圖案的特別系列,這項傳統工藝具備深厚技術、象徵意義與文化蘊涵,更於2009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非物質文化遺產。這是 UNIQLO 工廠勞動工作者公益計劃推出的第二項計劃,旨在將此特別系列商品的部分收益用於補助迅銷集團旗下印尼工廠員工的教育經費。(此款特別系列將於6月24日在UNIQLO台灣EC網路商店獨家販售。)

Batik Motif 系列設計以廣受歡迎的印尼傳統蠟染為主題,UNIQLO忠實呈現這項深植於印尼民俗傳統的藝術精神,同時也為品牌 LifeWear精神做了最佳詮釋。本系列共有 8款單品,包括男女襯衫與舒適輕薄、適合夏季穿著的洋裝,設計與版型皆由 UNIQLO 操刀,注入流行設計元素。本系列的原創蠟染圖案則由UNIQLO與印尼蠟染基金會推薦的設計師共同創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