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跳舞,是呼吸以外最重要的事!」PUMA全新女力宣言DO YOU的完美體現

知名運動品牌 PUMA掀起的「DO YOU」女力熱潮正在台灣延燒。這次特別專訪兩位台灣女性街舞大師 Nike Chen 與哈妹,讓她們訴說自己與街舞的故事,看看她們是如何體現PUMAWomen的強悍精神。

撰文/Capote

「跳舞,是呼吸以外最重要的事!」PUMA全新女力宣言DO YOU的完美體現


以「DO YOU 我就這樣」的嶄新女力精神席捲全球,知名運動品牌PUMA不僅擁有英國搞怪超模卡拉達樂芬尼、華人超模劉雯、全球知名運動員與舞蹈家的相繼支持發聲,現在這股熱潮也正於台灣延燒!這次我們特別專訪了兩位台灣女性街舞大師 Nike Chen 與哈妹,從她們的口中說出自己與心中熱愛的街舞故事,望見她們是如何透過堅定的信念、體現這次PUMAWomen的完美「DO YOU」精神。

呼吸以外最重要的事
曾榮獲2014年台灣女子Hip Hop 冠軍,擔任蕭亞軒與羅志祥等知名巨星舞者的街舞X嘻哈女神 Nike Chen,一路以來憑藉著永不止息的好奇心,敦促自己在舞蹈道路上勇往直前。從高中開始,Nike Chen 便選定舞蹈作為一生職志,就算曾認為這是一條難走的路,但她仍然不感畏懼,不受外界絲毫動搖,「我本來是很內向的人,連唱生日快樂歌都會害羞。有些人看我表演會說,你跳舞起來怎麼變一個人?我想原因就在這裡,藉著跳舞去釋放內心的野性、感受自由與綻放的力量,舞蹈建立了我的自信心,是我表達自我最重要的媒介。」

身為專業舞蹈老師的 Nike Chen 也常常鼓勵學生邀請家長來看演出,增進彼此理解,而她也在教育上不停傳遞給學生一個觀念,「不是跳到多厲害才能跳舞,它可以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你可以把跳舞當作一件很快樂的事,不用賦予太多的壓力。」跳舞再自然不過,走在路上,路邊某間店所放出來的音樂,都可能讓她心底萌生舞動的念頭,她說,「跳舞,就像是一個僅次於呼吸以外重要的事,更是我生命裡極為重要的信念。」

舞者會帶給觀眾魔力
對於擁有「Waacking 微笑女神」稱謂的哈妹來說,舞蹈除了讓她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父母不間斷的支持也成為她最堅實的後盾,讓她不但登上各大舞台,為周杰倫、張惠妹、潘瑋柏等巨星伴舞,也為她贏得2015年SDK總決賽 Waacking 冠軍、2016年HHI銀牌等獎項。「從一開始跳舞到現在,爸媽都非常支持我。我們舞蹈老師常常會講一句話,學跳舞的小孩絕對不會變壞。我的每一場表演,我媽媽都從頭參與到尾、大大小小都要來,一直到現在我出國工作、假日不在家,她都很能諒解,因為知道我是在努力練習或表演。」
談起學舞起源,哈妹說,是因為她某次去觀賞演唱會,看見歌手身後的Dancer跳起來都超有型,因此開啓對舞蹈的興趣,「我看見後面的Dancer,男的跳起來很帥、女的跳起來很美,我就決定去報名舞蹈課,跳了第一堂之後發現自己跳得很順,就覺得要繼續跳下去。」於是她一路努力堅持、過關斬將,直到贏得多座國際競賽大獎,哈妹發現自己對舞蹈的熱愛,其實更來自於自己能帶給舞蹈的貢獻,「大概是五六年前,我發現自己可以為這個舞風帶來貢獻與付出、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價值,就發現自己必須這麼做,也相對地,我越來越深愛自己的舞風與文化,會不計代價地一直付出。」
直到現在,哈妹在跳舞過程中感受到全然的自在與魅力,那樣的開心是其他事情遠遠比不上的,她說,「跳舞的人會帶給觀眾一種魔力,你雖然在跳舞,可是每一個肢體、笑容和態度都可以感染每一個觀眾,你有沒有辦法把觀眾帶到你的世界裡面,這很重要。」回想起在台上舞動、腎上腺素爆發的瞬間,也是哈妹心中最難忘的片刻,「當聚光燈照在你身上、目光也放在你身上,那真的是好棒的一件事情!」

聽完她們的故事,你是否也發現PUMAWomen「我就這樣」的女力精神,在她們兩位街舞大師身上綻放出最完美火光。現在,就請與我們一同聆聽她們的故事,相信從中,你也可以找到專屬於自己的「DO YOU」力量。 #DoYou #我就這樣
▶ 前往活動專頁,創造專屬於自己的DO YOU女力宣言,現在換妳發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