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ouis Vuitton x 名設計師的創意家具!時髦與實用的羊絨吊椅、花瓣矮凳

以頂級工藝製成耐用旅行皮箱聞名的Louis Vuitton,從服裝到生活潮流的時尚都令人追隨,這次推出18款OBJETS NOMADES旅行家具系列,讓人再度體會它的極致設計工藝!

Edit/Jyun Photo/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x 名設計師的創意家具!時髦與實用的羊絨吊椅、花瓣矮凳


在Design Miami 2016的展覽中,可以看到Louis Vuitton以全新兩款旅行家具作品成為展覽的一大看頭:日籍設計師Tokujin Yoshioka的Blossom綻放凳子、與巴西設計師Campana兄弟的Fur Cocoon吊椅。Blossom綻放凳子從軟皮革、木頭到金屬材質,以四片花瓣的圖案展現小巧的椅子外型,Fur Cocoon吊椅鋪上絨毛在座椅上,繭型的輪廓顯得格外舒適又有高質感的外型,為這季家具作品帶來不少趣味。

至於以充滿趣味性的創意設計出OBJETS NOMADES系列家具的設計師,Louis Vuitton特別拜訪了這兩位設計師:

LV您將這件作品命名為Blossom Stool綻放的凳子原因為何

Tokujin Yoshioka:我的靈感來自於傳統西方建築窗欞的四瓣形狀,以此象徵Louis Vuitton代表性的花瓣monogram圖案,融入木頭、皮革與金屬版的造型,從實用到奢華融為一體。

 

LV構思時你們是先想到形式或是功能

Fernando & Humberto Campana:兩個都有,我們總是同時設想及考慮這項作品的功能與形式。舉例來說,Maracatu收納櫃就像是一個不真實的夢幻作品,是時尚與設計的結合,既是藝術創作又兼具實用特性。而FUR COCOON 羊絨吊椅這個新創意,在強化樹脂後的吊椅材質上蓋上一層短毛羔羊皮,還加上長毛羔羊皮做的特柔豐厚椅墊,就像是一張充滿溫暖、美麗、優雅、舒適的天堂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