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陳意涵:「沒有什麼事情是跑完8公里還想不明白的。 跑完了,原本想不通的事情也就明白了。」

今年四月底NIKE 2017 WOMEN RUN TPE賽事登場,第一次挑戰半馬賽事的陳意涵,其實平時就有跑步習慣,自2010年接觸跑步以來,有時一個月最多可以跑到近300公里,在這些年的累積下,她也跑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心得:「8公里的跑步哲學」。
陳意涵:「沒有什麼事情是跑完8公里還想不明白的。 跑完了,原本想不通的事情也就明白了。」

Edit/Sasha Photo/NIKE

 

平常喜歡一個人跑步的陳意涵表示,自己在跑的時候最愛放空,把意志專注在身體感受上,忙碌時也會藉由跑步尋找工作上的答案,有時甚至思考一句戲中對白就默默跑完兩公里,「跑步變成我解決問題的一個方式,在運動的過程中,更容易去追尋到問題的答案」陳意涵說。

而所謂的「8公里的跑步哲學」,則是陳意涵自己的體驗,她認為凡事不過8公里,「沒有什麼事情是跑完8公里還想不明白的。腳在跑,腦袋也在跑, 跑完了,原本想不通的事情也就明白了」透過專注在當下和自己的心靈、身體對話,跑完了,再困難的事也都豁然開朗了。

關於跑步,有沒有什麼必備的訣竅可以分享?「一套合適的裝備、一顆愉悅的心,就是我的必勝搭配」陳意涵笑著說。開朗又勇於挑戰的她更表示,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人生座右銘就是「累到成功為止」,面對今年四月底的NIKE馬拉松賽事成績她感到很滿意,也說到當天在跑的一路上,看到很多女孩一起勇往直前、互相打氣,感性地說道:「跑步的女孩都是最美最棒的,因為你們的堅持、對自己不放棄的心實在讓人太佩服了!」也對自己提出新的跑步目標,希望下回能完成一場全馬賽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