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為LGBTQ族群發聲!NIKE年度帥鞋Air VaporMax第一次換上夢幻彩虹鞋底

就在上週傳出好消息,台灣有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在婚姻平權上又邁向新的一步!
為LGBTQ族群發聲!NIKE年度帥鞋Air VaporMax第一次換上夢幻彩虹鞋底

Edit/Sasha Photo/NIKE

 

婚姻和性別平權在國際間一直是很被關注的議題,除了社會運動的推波助瀾,許多品牌也公開為LGBTQ ( Lesbians, Gays, Bisexuals, Transgender, Queer )族群發聲,Nike旗下的BETRUE系列就是這樣一個由愛而生的支線,起源於2012年一場充滿熱忱的Nike員工們所發起的活動,他們在Pride month(六月)期間透過NIKEiD設計出一系列產品,串聯起LGBTQ族群,希望能為每位運動員帶來更平等參與運動機會的使命。

NikeLGBT網路負責人Robert Gorman表示:「對我們來說,關鍵在於推出讓人們可以團結在一起的產品,表達他們對於LGBTQ運動員的支持。在健身房或跑步時,把你的彩虹標誌穿在身上, 勇敢站出來會讓你覺得自己屬於一個更大的群體,或是表達對這個群體的支持。一直以來,彩虹標誌透過不同設計嵌入BETRUE產品中,未來也會如此。」

今年的BETRUE系列終於發布!還擁有許多"首次創舉",包括第一次採用八種配色,第一款彩虹VaporMax Air氣墊(Nike Air VaporMax),鞋墊上印有”RUN FIERCE”激勵人心的標語, “BEEN TRUE”的象徵標誌則凸顯了Nike對於平等和表達的長期承諾,這也將是BETRUE系列第一次在全球主要城市發售,包含台灣在內!

台灣即將開賣的鞋款有兩雙,包括2017年的全新神鞋Air VaporMax第一次換上超夢幻彩虹鞋底!NikeLab Air VaporMax Flyknit BETRUE的氣墊保留了1978年原始版驕傲旗的八種顏色,鞋面採用深紫羅蘭色。每一個VaporMax Air氣墊都在奧勒岡的Nike Air創新生產中心製作完成。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Nike設計師和生產商一起聚在奧勒岡,並使用兩種以上顏色為氣墊染色。

另雙則是以獨角獸為靈感的The Nike Air Pegasus 34 BETRUE,採用鉑金色鞋面設計和粉色Flywire科技,中底和外底採用多色設計,帶有光暈的白色Swoosh標誌像珍珠般會反光,鞋子護條也採用反光獨角裝飾設計,鞋領襯裡則像一道螢光彩虹,跨越兩隻鞋子。外型繽紛又充滿設計意義的這系列,完全值得收藏!2017年BETRUE系列將在6月1日搶先於nike.com販售,並於6月15日起正式於指定零售店開始販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