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極簡女王Phoebe Philo手中的Celine真的極簡到極點!

我們穿梭在香港仰望被大廈切割的藍天,一路被載往越來越遠離市區的柴灣工業區,上了大廈電梯拐了好幾個彎在一間沒有任何招牌跟指示的房間裡,Celine一貫優雅不張揚的17秋冬系列,正安靜從容的靜置在那裡,等著被讚嘆被欣賞。
極簡女王Phoebe Philo手中的Celine真的極簡到極點!

 

Text/劉芒 Photo/lioumonn IG、Celine

在這一季秋冬服裝裡面多了許多纏綁式的洋裝、褲裝,立裁結構的收腰設計比起春夏更多了些身型曲線線條

男裝女穿中性風格的前短後長襯衫,在秋冬也以輕薄但質地直挺的布料呈現Phoebe一直想要傳遞的無季節限制概念。

色彩材質選用上,除了品牌過往常見的黑灰米白色系,更多了印花×印花的新樣貌,都是以思考女性穿著一整天,日裝到晚裝做為創作靈感

另外設計師Phoebe一向很著重服裝在女性行走時產生的線條流動感,所以每季時不時使用流蘇以不同形式出現,粗細、材質、疏密等等的變化, 這一季同時出現了細如髮絲的流蘇造型圍脖,過膝襯衫式洋裝下擺以片狀布料呈現,靈活飄動的細節讓極簡又冷靜的衣著輪廓增添了感性的魅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Celine今年秋冬新推出的包包好有趣名字更有趣!

猛一看有點像囧包還長超大的包包直接命名為Big bag!(大包)大包人如其名真的超大,不要說筆電了蘋果桌電都放得進去!柔軟的皮質讓巨大的包體能屈能伸,東西裝得少能展現垂墜質感,東西裝得多就不用說了,他看起來有像裝不下的樣子?

帶有日本摺紙藝術啟發的幾何寬帶包包就直接叫Black belt!(黑帶子),實揹測試超長的寬揹帶背起來肩膀還蠻輕鬆的,最怕帶子很細的大包包,把肉擠到凹陷得比內衣肩帶還深,好折磨人的!

這兩款以小羊皮手套柔軟的觸感以及自然起伏的皺摺為靈感的包包你猜到叫什麼名字了嗎?Medium RuchedSmall Ruched!(中皺與小皺) Hello Phoebe?極簡真的無極限啊!不僅設計風格,連取名都很直接,毫不拖泥帶水的!兩款小包都可以當作手拿包使用,柔嫩的觸感拿在手上很感動,會忍不住一直想把手套進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