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隨著Longchamp開幕盛宴,重新檢視藝術之美

與時俱進的Longchamp憑藉著渴望創新的品牌精神,在法國各處運用現代藝術的元素持續拓點。這回看準座落於普羅旺斯米拉波大道上的歷史建築《蓋登旅館》,並邀請裝置藝術家Mathias Kiss一同參與,將傳統的智慧和現代的獨創力完美結合,激盪出的藝術火花就是為了迎接全新旗艦店的到來!
隨著Longchamp開幕盛宴,重新檢視藝術之美

Edit╱Titi Chen、Wei Hsu  Photo╱Longchamp

為了迎接這個新據點,早在五年前Longchamp就已經開始著手為蓋登旅館(Hôtel de Gueydan)進行翻修計畫。在不改變舊有古蹟的特色下,巧妙地保留了典雅外觀、方石堆、高聳的窗戶,和可以俯瞰林蔭大道的長形鑄鐵欄杆,目的就是為讓這座歷史建築能持續訴說當年那些美好,同時具備當代的摩登感。

Longchamp為了將開幕轉化成藝術盛宴,這次邀請到法國當代裝置藝術家Mathias Kiss合作,希望透過他擅長的當代解構規則、教條的顛覆性視角,Mathias Kiss也不斷地運用光影的變化,呼應南法陽光滿地的明亮印象,讓簡單的光學效應在店內也能升華到藝術般的層次,呈現出既具極簡抽象派風格,又充滿無限力量的設計。

除了這項開幕計畫之外,Longchamp長期合夥的MAMO馬賽公寓天台藝術中心,每年定期邀請不同的知名藝術家前來舉辦策展,同時為展場設計出一件專屬作品,而今年受邀參展的第五位藝術家Jean-Pierre Raynaud,將透過他獨特的美麗和烏托邦式理想,為藝術中心帶來全新的個人觀點!

藝術家Jean-Pierre Raynaud在解釋作品時表示:「我並非為人,而是為鳥群策劃了一個展,這個天台讓我聯想到航空母艦,一個狹長的降落跑道,我希望可以從上眺望這個天台。這個宛如影子般黑色的箭號,將會指向MAMO以及一系列奠定我職涯的代表作的藝術珍品。箭頭代表《It’s here》也就是藝術正在發生的地方,同時也代表著《It’s me》,是滿足我虛榮和野心但並非自負的一種形式。我將箭頭指向館內的藝術珍品以呼應我磅礡的抱負。」

展場中除了這個長約18公尺的句大鋼條箭號外,也同時展有自畫像系列、100件垃圾桶、3個圓筒、3個禁止牌和於1993年由米歇爾·普萊斯(Michelle Prote)錄製的1支「零的空間」的影片投影。

MAMO內的展覽空間

 

Auto Portraits

Maison

Sens Interdits

特展資訊

名稱:Jean-Pierre Raynaud 《Ici》

地址:馬賽天台藝術公寓Marseille Modulor(MAMO)

時間:2017.07.01-2017.10.0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