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The New Wave,用新世代的語言說故事

神秘而美麗的東方女子如精靈般現身,粉紅迷霧裡,男子翩然經過,他們眼神交會…。這故事,像是浪漫的邂逅,也像是一場詭譎的探索,它是<Utopia 烏托邦>,是Bottega Veneta最新推出的春夏形象影片,當我們仍置身於那片迷人的粉紅幻境裡,另一支名為<Rebirth重生>的影片相繼推出,用逆轉的時間引領我們思考生命的美好。

文字/ Delphine H.、圖片/ Bottega Veneta

The New Wave,用新世代的語言說故事


數位先行的時代趨勢,不只衝擊時尚迷的感官體驗,也在品牌也掀起驚滔駭浪,當傳達設計概念的方式從平面影像轉向動態影片,我們似乎也有了更大的想像空間,慢慢思索並品嚐「設計」帶給世界的美好。向來熱衷藝術、致力將設計藝術化的Tomas Maier自2001年起便發起「The Art of Collaboration藝術家創意合作計劃」,這些年來,除了深化Bottega Veneta與藝術家們的連結,也讓多樣貌的藝術型態成為闡述品牌精神的絕佳舞台,最近陸續推出的「Reflections映像」便是一系列以動畫影像為核心的春夏形象廣告。

Bottega Veneta與知名藝術影像公司Baron & Baron合作,由創辦人Fabien Baron親自出馬執導,並找來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肯定的攝影指導Philippe Le Sourd、知名佈景設計師Stefan Beckman、音樂製作人暨作曲家Johnny Jewel共同完成六部各自獨立、意境深厚的短片。綜觀這六部相繼推出的影片,乍看或許從命題、氛圍到表現手法皆大不相同,仔細品味卻發現無不彰顯Bottega Veneta向來堅持的獨特美學,而那份集結了傳統與當代、優美與前衛、偶爾帶點神祕與超現實的美,正是品牌最迷人的DNA。

創意總監 Tomas Maier與名導Fabien Baron 的新穎構思

Q:全新的2018春夏廣告企劃共包含六段獨立的短片,以Reflections映像 為名。為什麼此影片方式對於Bottega Veneta有意義?
Tomas Maier:當你在拍攝廣告企劃時,總是渴望能夠敘述更多的故事。你和才華洋溢的人在一個有趣的環境裡,然後輪子開始轉動。這名女子是誰?這位男子在這裡做什麼?這是誰的房子?影片讓我們能延伸這段故事。對我來說,那種結局模擬兩可的影片總是比較有趣。是種開放的解讀方式。

Q:這次的企劃名為Reflections映像,也可以用許多方式來詮釋。Reflections映像 對你來說有何意義?
Tomas Maier:對我來說,這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來解讀影片。我們喜歡人們有各自的想法。也回歸到我們服裝的獨特性和我們的品牌格言「當你的名字已經足夠」。

Q:您是如何決定將移動式影像作為Bottega Veneta全新企劃的重點
Fabien Baron:首先,我們認為對於Bottega Veneta這樣的品牌,敘述式的呈現方式很重要。其次,移動式影像在近年來逐漸成為主流,新的世代對於靜態的影像較不在乎,因此影片成為傳達品牌精神的最佳方式。因此我們拋開傳統以平面元素為主軸的思維,全部以影片與數位元素表達。我們將用於平面媒體的影像也是取自於影片,並沒有另請平面攝影師。

Q:驅動這系列影片的靈感是什麼?
Fabien Baron:其實靈感是隨著時間不斷演進。我們在想該如何將神秘與超現實的品牌價值,結合Tomas的願景,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傳達。Tomas的作品有一種張力,這也可能是這些影片中有張力的原因。我們希望人們欣賞影片能有所感受,且不是你一般欣賞時尚時會有的感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