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以水手的衣櫥為靈感!貨櫃包、船錨手環…超迷人的香奈兒2017/18工坊系列配件一覽

香奈兒2017/18工坊系列回歸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家鄉-德國漢堡舉行,秀場就選在由建築師雅克•赫爾佐格(Jacques Herzog)和皮埃爾•德•梅隆(Pierre de Meuron)設計的易北愛樂廳( Elbphilharmonie )登場,這座屹立在河畔的建築,也呼應著卡爾設計這一季的靈感-海港風情。

Edit/Sasha Photo/CHANEL

以水手的衣櫥為靈感!貨櫃包、船錨手環…超迷人的香奈兒2017/18工坊系列配件一覽

延續香奈兒女士樂於從男裝中擷取設計靈感的特色,這回卡爾打造了76位被他形容為「未出海過的水手」,利用經典斜紋軟呢打造中性又不失女人味的水手服輪廓。

在細節與配件上更是藏有很多小巧思,像是水手胸針、船錨手環與耳環、還有運用繩索的包包提把細節等,其中一款超可愛的就是貨櫃造型的硬殼包,精緻的迷你貨櫃尺寸,搭上超繽紛的配色,讓人看了忍不住大呼好想全部包色呀!

形象照部分則在名模Anna Ewers帶領下,一票時髦水手以黑白畫面呈現神秘的氛圍,至於他們將航向哪個目的地?卡爾並沒有明說,只讓人看完留下無限想像。

這並非香奈兒第一次出現水手服輪廓的設計,回溯起兩者之間的情緣,可以追溯到1912年,嘉柏麗·香奈兒女士(Gabrielle Chanel)首創大膽使用原本只用於男性服裝上的絲質佳績布(silk jersey)及只用於運動服的針織毛料,打造類似水手服的方領設計上衣和條紋圖案,讓這源於18世紀末象徵海上強權的制式服裝風潮,逐漸從貴族形象蔓延到為大眾衣櫥所接受。

然而在過去海軍服象徵著很多意涵,原為只有男性才能穿的制服被女性穿上後,也被視為是一種女性解放,也或許這正是香奈兒女士擅長模糊男女界線的手法與代表單品之一。到了2017/2018香奈兒巴黎-漢堡 Paris-Hamburg工坊系列,卡爾結合了自己對家鄉漢堡的情懷,再度把水手概念重新詮釋,打造出饒富趣味的貨櫃包、海軍帽、水手領上衣,可別以為這些單品只適合在秀上出現,充滿現代感的時髦設計,就算平常穿著上街也超級百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