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時裝界人事變動又一波!設計師換新血會是促進銷售的良方解藥嗎?

Daniel Lee,這個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有些陌生的名字,即將改變Bottega Veneta的設計風格與銷售數字嗎?
時裝界人事變動又一波!設計師換新血會是促進銷售的良方解藥嗎?

8/2更新

秋冬形象釋出

在Daniel Lee上位後,全新釋出2019秋季廣告,由攝影師Tyrone Lebon在洛杉磯掌鏡拍攝完成,後現代風格的寫實輪廓,展現出一個全新的視角,正式宣告品牌的全新出發。

從今年早秋系列開始,將品牌經典編織格紋放大的設計手法為品牌注入活力,配件和服裝系列受到時裝媒體的好評與關注。


新LOGO 新氣象

但Daniel Lee對於Bottega Veneta的改革正如同他的為人般一樣低調,眼尖的粉絲更是從品牌Logo上看出一些端倪,將原本字母間的字距縮短,也加粗字體,雖然是非常細微的改變,卻讓整體形象變得更加摩登,似乎也預告了Bottega Veneta的未來走勢與風格。

左圖為舊版Logo,右圖為全新釋出的品牌Logo
左圖為舊版Logo,右圖為全新釋出的品牌Logo

延伸閱讀

向來講究個人魅力的時裝產業,有不少如Tom Ford、Marc Jacobs等形象極度鮮明,也有沉默害羞如Raf Simons的設計師們,而明星設計師不拿畫筆、不懂裁縫早已不是什麼天大的秘密,但每位設計明星背後總有一整個團隊、或是一位低調的實力派選手撐起時裝品牌的設計走向,正如Balenciaga的男裝顧問Martine Rose,Raf Simons身後的Matthieu Blazy,Phoebe Philo的左膀右臂,Daniel Lee及Yuni Ahn ,在大量訊息流動的時代,人們漸漸認識他們,這些人也慢慢地走向幕前。

而就在Thomas Maier 卸下了任職17年的設計總監職務後,Bottega Veneta旋即宣布Daniel Lee即將接下BV的設計大位,先前曾在Céline工作的他,與Yuni Ahn共同負責每季的設計與顧問,而在Phoebe Philo宣布離開Céline後,Yuni Ahn同一時間離職,Daniel Lee則在兩個月後宣布入主Bottega Veneta。

2011年畢業於中央聖馬丁學院,與獨立設計師Rejina Pyo為同期畢業生,從當時的畢業作品便能看出他的個人風格,以格紋搭配絨面花紋,俐落箱型輪廓搭配扭轉、抓皺及垂墜感設計,十套精簡的系列中已經能看出頗為完整的設計概念,

年僅32歲的他曾任職於Maison Margiela、Balenciaga及Donna Karan等品牌,而設計師的本質就是商人,他是否能提高品牌2015年便開始放緩的銷售額?又將帶領Bottega Veneta走向何種設計風格?值得持續追蹤後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