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越怪越惹人愛!寶石老爹鞋、小甜甜圖案…GUCCI 2018秋冬超夯話題配件一覽

越怪越惹人愛!寶石老爹鞋、小甜甜圖案…GUCCI 2018秋冬超夯話題配件一覽

Edit/Sasha Photo/GUCCI

今年二月在米蘭登場的GUCCI 2018秋冬大秀肯定讓全球時裝迷都驚呆了,秀場打造成手術室般的場景,冷色調的薄荷綠讓人不禁屏息以待Alessandro Michele又要給我們什麼樣的震撼,果不其然,從抱著與自己同長相的人頭出場的model、到手抱幼龍的造型、或頭戴針織蒙面罩,每一套都讓人印象深刻!

所有看似讓人摸不著頭緒、貌似毫無關聯的元素,原來都是呼應了這一季以女權主義哲學家Donna Haraway提出的Cyborg賽伯格宣言為靈感,強調每個人都是最獨特的“混種”生物,包括穿在身上的衣服、配件都是最獨一無二的符碼,當然可以隨心所欲的拆解、再重組,於是跨文化、跨國別的各種迥異元素全部被打散再重新融合,呈現在本季細節中,包括日系動漫的小甜甜、美國洋基隊logo、俄羅斯摔角選手的蒙面頭套…等,都蔚為話題。

至於近幾季大夯的老爹鞋,GUCCI也在這回推出前所未有的版本,復古字樣的GUCCI logo壓印在鞋舌,鞋身上環繞著華麗浮誇的寶石飾帶,讓人不注意都難,想要低調些時,也能將寶石裝飾拆下,隨即成為一般的休閒球鞋,除了多款復古搶眼的配色,最重要的是當然有百搭實穿的小白鞋款式,點影片看實體細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