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使用最少的布料創造出最舒適的服飾!」三宅一生再次攜手田中一光,替春夏新裝添入簡約時髦的運動風系列!

談論到三宅一生的設計風格,勢必會聯想到那充滿蓬勃與動感的現代風格體現,和那對面料的執著與玩味新意。然而除了每年兩大重要季節的新品推出之外,三宅一生也不時與藝術家領域合作,當中像是與平面設計師好友田中一光的聯名系列不外乎是每年此時必關注的作品:
「使用最少的布料創造出最舒適的服飾!」三宅一生再次攜手田中一光,替春夏新裝添入簡約時髦的運動風系列!

Edit/Wei Hsu   Photo/Issey Miyake

為了感謝好友田中一光這些年不間斷給予的靈感啟發,三宅一生自2016年開始,已連續三年推出與田中一光的聯名創作,如今的第四次合作主題以「Continuous Symbol 連續記號」以及「Circle 圓形記號(三月份才會上市)」為軸心概念,描述那滿載著活力、趣味與溫度的輪廓線條,儘管面料選材並未選用三宅一生標誌性的縐褶,但藉由田中一光那獨特的運筆軌跡,使圖像呈現出如液體般流動的幾何設計元素,巧妙呼應並完整品牌的「褶學」風格。田中一光曾說過:「以儘量少的資源,過更豐富的生活。」而這樣的理念巧妙地與三宅一生A-POC(A piece of cloth)的誕生概念不謀而合:「使用最少的布料創造出最舒適的服飾。」也難怪兩人至今能持續創造出恆久流傳的意義組合。

一系列運動風格的服飾品項涵蓋了圓領T-shirt、長版Hoodie…甚至到帽子和配飾都有,色彩則以百搭的黑白配色為主,並透過這些極度簡化的線條,傾訴著日本職人的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