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onefifteen初衣食午X華人新秀設計師,這場時尚盛事,身為時髦精的你千萬別錯過!

一直都透過前瞻性眼光在國際間找尋深具潛力作品,集結設計後起之秀創意的onefifteen初衣食午,新春特地邀請 「2018時裝設計新人獎」入圍的七位服裝設計新秀,舉辦一系列華人服裝設計新秀展覽,讓人擁有更多欣賞創作靈感的機會,同時更引進獨家品牌REDEMPTIVE得以搶先預購。
onefifteen初衣食午X華人新秀設計師,這場時尚盛事,身為時髦精的你千萬別錯過!

流著叛逆血液的獨家新銳品牌-REDEMPTIVE

以叛逆的新世代青年作為品牌基因,並反映出當代社會浪潮的男裝品牌REDEMPTIVE,是這次華人新秀設計展的獨家品牌。設計師Wilson Choi 認為現代青年在青春叛逆的外表下其實擁有著一顆關注世界的心,他們勇敢追求突破和自由的精神,與REDEMPTIVE 的品牌理念不謀而合。高端時尚街頭風格,並強調服裝的實用性和質感。

此外,品牌注重於探索高科技時尚的可能性,從布料、輪廓、細節、剪裁各方面深入研究,並注入每一季想傳遞的訊息,重新定義當代服裝。2019SS 設計靈感來自電影“Ondskan”,是一部講述1950 年代一所瑞典貴族學校裡青少年面臨到專制霸凌及孤獨感的獨立電影。設計師透過服裝來呈現片中充滿焦慮不安的氛圍,希望校園霸凌的問題得到關注及反思。

以50年代瑞典流行的黑色、卡其色與海軍藍為色系主軸,同時加入學院風格的條紋及細格紋等元素,復古服裝剪裁帶出當時狂野不羈青少年風格;大量運用仿皮衣質地的機能布料、可拆解的結構設計、運動元素的細節,讓經典的服裝有了展新的詮釋。

蔡鴻成 Wilson Choi—2019 SS Collection “THE STOLEN SOUL”

來自香港的蔡鴻成,2017年以一級榮譽的優秀成績畢業於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2016年贏得由香港設計中心所頒發的DFA HONG KONG YOUNG DESIGN TALENT AWARD,並於2017年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YDC) 中勝出,畢業後隨即前往德國實習。於2018年5月創立個人男裝品牌REDEMPTIVE,發佈品牌第一個系列 SS19 ''THE STOLEN SOUL''。此次展出作品採用無縫貼合及超音波車縫技術,展現對高科技時裝的追求。

 

蔡昇Sheng Tsai –2018 Collection人造人間

2016年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畢業後,隨即進入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繼續深造的蔡昇,是2018年毛衣公會設計開發競賽第一名的得主,並在同年於東京新人設計師時尚大賞獲得秀作賞的殊榮。對於織品開發有著強烈熱忱的蔡昇,將生活中獲得的創作靈感以針織作品呈現。此次展出作品便是從建築工地切入,透過織品結構呈現工地意象;並深入探討建築工人的服裝元素,欲透過作品為血汗勞工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陳品瑜 Chen Pin-Yu—2018 Collection“斯文敗類”

2018年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的陳品瑜,其畢業作品於2018 金典新秀獎中,成功以創新表現手法拿下時尚設計類最佳設計獎。這次展出作品以自身故事作為靈感,呈現現代人的速食愛情;以解構的西裝版型、破碎的布料,來表達體面外表下的腐敗靈魂,運用鮮明大膽的配色,來表現主題張力。

鄧安棋 Anchi Teng—2018 Collection“以痛吻我”

2018年畢業於輔大織品設計組的鄧安棋,目前於Just In XX周裕穎設計師旗下工作。2015年夏天台北發生八仙塵爆事件,鄧安棋便是這場災害中400多名傷者之一,因而創作出 ”以痛吻我”系列作品。利用手工將不同材質的紗線編織成豐富的布料,將多種技法融入服裝細節,呈現結痂的傷口、凹凸不平的皮膚及不均的膚色;繽紛的色彩與黑色形成強烈的對比,象徵她歷經傷痛後仍堅強成長的獨立精神。

陳葆汶 Bao Wen Chen—2018 Collection幻想中的芙莉德

2018年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的陳葆汶,以優異的成績拿下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展演時裝組第一名。善於設計獨特風格印花的她,這次展出的作品以1970年代為背景,靈感來自嬉皮文化中豐富的色彩與大膽的印花,運用鮮明的色彩與幾何圖形碰撞,營造出強烈的視覺效果也帶出自由奔放的嬉皮精神。

陳曉墨Xiaomo Chen—2018 Collection“依存關係”

現在就讀於輔仁大學織品系的陳曉墨,擅長運用緹花針織呈現作品。此次作品 ”依存關係” 靈感來自於電影《七月與安生》,運用四色雙面提花呈現蕨類以及鐵鏽生長的型態,兩者皆非獨立生存、而是依附在既有物質上生長。在服裝上繡上許多破碎的布料、紗線及金屬,則反映內心狀態的支離破碎。而服裝輪廓上寬鬆的線條,是希望傳達出結束一段感情之後萎靡不振的生活。

廖怡寧 Enid Liao – 2018 Collection“俯視”

2015年於實踐服裝設計系畢業的廖怡寧,此次展出的作品主題 ”俯視”,靈感來自於電影《消失的1945》,是一部記錄猶太人被屠殺的影片。作品展現出人們被種族、性別不平等的框架所限制和壓迫;設計手法以版型結構變化為主,以寬大的肩膀到收縮的下襬,呈現倒三角形的服裝線條,形成俯視的視角,壓迫的線條將服裝打造成寬大的監獄,如同囚犯一樣,為不平等的視所囚禁。

 

隨著越來越多台灣設計師走入國際舞台,值得關注、潛力無窮的新秀設計師所創造出的各自精采作品,更是展現出不受設限、讓人驚豔萬分的鮮活生命力。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2月15日止

展出地點:初衣食午onefifteen大安旗艦店

大安台北市大安路一段90號

02-8773-0115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