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不只是時髦,每一顆 Loewe 美包,背後都有更多的溫暖價值。

Loewe 第三屆工藝獎入圍名單公布,在這之前,讓我們了解一下,為何我們應該了解工藝,並且支持 Loewe 的工藝獎。
不只是時髦,每一顆 Loewe 美包,背後都有更多的溫暖價值。

從品牌最經典的老大哥 Amazona 包款,到近幾年,在設計師 Jonathan Anderson 接手後誕生的眾多話題包款,包括持續熱賣的 Barcelone、Hammock、Puzzle、Gate,無一不是賣相極佳的討喜創作。而 Loewe 這個品牌在這些年的火紅程度,絕對是有目共睹的。從一個專事皮件販售的品牌,到逐漸開拓出一番天地的成衣系列,鮮明的品牌形象、恰到好處的藝術氣息,還有要人每每淪陷的時髦服裝單品,甚至是許多超生火的可愛小物,都讓 Loewe 這個品牌成為了當代時尚界的模範生。就算不做大規模的名人操作也依舊熱賣,更是證明了物件的本質始終是最重要的價值。

為什麼要創辦 Loewe 工藝獎?

2019年迎來了 Loewe 第三屆工藝獎,這個工藝獎的誕生,背後最大的推手,便是現任創意總監 Jonathan Anderson。了解他的朋友不難發現這位設計師對於手工藝著迷的程度,從他為品牌所打造的各式包款、鞋款以及服裝細節上,便能窺見一二,但創立一個獎項,並邀請到各國的工藝大師共同加入評審,可不單純是個人喜好這麼簡單。早在 1846 年,Loewe 便是由一群西班牙手工藝好手共同創意,而工藝魂則成了這品牌傳承了一百多年的DNA。從原本的皮包、皮箱、皮夾,到如今百納世界工藝的新樣貌,就是 Loewe 越發讓人著迷的地方。而在 Jonathan Anderson 手中的        Loewe,不僅讓服裝配件的設計,因工藝細節而更有溫度,相同的思維也延伸至家飾領域,藉由與許多工匠的合作,才得以將許多傳世技藝保存下來,而這個品牌則擔任著重要的平台。若不是對於工藝價值的重視與堅持,如今你我的肩上,就不會有機會背著這顆時髦又不失氣質的美包。當然,推動工藝獎,並不意味著這些藝術家的作品會直接移植做品牌商業用途,但藉由推廣,便創造了一個友善而且永續的工藝環境。

 

你也有機會參加 Loewe 工藝獎

其實在過去三年,大中華地區也有許多參賽者投入,只要你年滿18歲,並且以工藝為專業,就具有參加資格,不妨持續關注 Loewe 品牌消息,一同延續這些美好的價值。而第三屆的 Loewe 工藝獎,預計在 2019年6月26日至7月22日於東京草月會館內由著名藝術家野口勇 (Isamu Noguchi) 設計的「天國」石庭展出。若有機會前往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參觀的好機會。

查詢詳情,請瀏覽

網站 www.loewe.com

網誌 http://www.blogfundacionloewe.es/en/

Instagram @loewefoundatio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