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社群媒體焦慮有解?西班牙珠寶品牌Berta Sumpsi推出怪奇又時髦的「戒斷」戒指,你買單嗎?

從新訊息的得知,或是即時更新好友的生活狀態,Instagram、Facebook…各大社群媒體平台已然成為你我生活的一部分,甚至難以離開。這樣的社群媒體現象,成為西班牙珠寶設計師Berta Sumpsi的創作靈感。

Text/Kate Photo/Instagram@Berta Sumpsi

社群媒體焦慮有解?西班牙珠寶品牌Berta Sumpsi推出怪奇又時髦的「戒斷」戒指,你買單嗎?

來自西班牙珠寶設計師Berta Sumpsi,在2016年創立同名品牌並開設工作室/showroom,她認為:珠寶設計是視覺文化的一環,它應該要反映當今的生活背景與內容。Berta的作品以手工精製,亦呼應她的設計哲學:珠寶是創作者、穿戴者與穿觀察者三方持續不斷對話的成品,手工,在這樣的共生關係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她的珠寶創作向來簡約俐落,不論是輪廓形體或取材工藝皆然,用一點也不花俏的樣貌,她將個人的各種宣言,輕鬆自在地陳述給你聽,沒有絲毫刻意或掩飾,而無禮、荒謬,也有可能是其中一部分。


Berta Sumpsi近期就用4款戒指作品,像是冰塊做的戒指、雙拇指鍊戒(限制大拇指的活動)、食指校正戒指(限制你滑手機的速度)、周圍有一圈尖刺的戒指,這一系列搞怪幽默、運用貴金屬材質打造的「Social Media Jewelry」作品,反映了現代人被科技綁架、或不知不覺被制約了的生活習慣,設計師並沒有選定反對立場,而是希望透過作品示警:人們應該更有意識地使用社群媒體,並為自我的網路行為負起責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