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睽違11年再度聯手!Uniqlo「+J」聯名系列紅遍全球憑什麼,開賣前要先知道的5件事

還沒開賣就已經紅遍全世界,Uniqlo攜手傳奇設計師Jil Sander推出的聯名系列將於秋季回歸,這是雙方睽違11年再續前緣,到底該不該入手?那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Text/Jim Liao Photo/Uniqlo、IG@uniqlo_taiwan

睽違11年再度聯手!Uniqlo「+J」聯名系列紅遍全球憑什麼,開賣前要先知道的5件事

細數Uniqlo推出的聯名系列中,不論是與精品牌愛馬仕前創意總監Christophe Lemaire、Loewe現任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合作, 又或者跟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聯手,甚至是找上大小朋友都愛的迪士尼卡通人物,全都沒有2009年跟極簡女王Jil Sander共同打造的「+J」聯名系列來得深植人心。睽違11年雙方將於2020年秋冬再攜手,雖然還沒有確切的開賣日期與售價,光看消息一出的熱烈討論度就知道,這筆錢你是花定了!

「+J」能夠被譽為傳奇聯名系列,絕對有它的不凡之處,1968年Jil Sander 創立個人同名品牌,並於1980年代開始於米蘭時裝週展露頭角,以極簡派的作風結合前衛的設計,在設計圈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再繁複的細節到她手上都能變成簡約之作,推出的每一件服飾都讓全球採購搶著下單,即便後來離開了自己的品牌,但對時尚迷而言,Jil Sander 這個名字本身就是時髦的代名詞。

再次聯手Uniqlo,「+J」必買的原因應該不需多談,像是Jil Sander 極簡設計美學、不馬虎的選材用料,當然還有定位於Uniqlo的親民售價,這些都是「+J」聯名系列上架後,你得實地走一趟Uniqlo的理由。不過在「+J」開賣之前,關於設計師Jil Sander 的這5件事你更應該要知道:

1. 影響Jil Sander設計的生長背景

雖然設計風格總是以簡約柔和的現代主義登場,出生於歷經戰爭摧殘後的德國漢堡(Hamburg),Jil Sander早期與大自然並無過多的接觸,唯一的印象僅有天空不斷變化的顏色及其在水中的反射,然而當她搬到離漢堡不遠的鄉村生活時,那裡的光以其純度和鮮豔度聞名,清晰度極強,彷彿可以對所有的事物進行X射線檢查,而這種光到至今仍深深影響著Jil Sander在面料上的決定,不僅是顏色的選擇,又或是布料的質量,皆和那透澈的陽光相關。

2. 全新+J系列從何而來

談到全新+J系列,Jil Sander表示:「我並非只是單純懷抱著遠見,或參考繆思,更不是只用一個mood board就來構思全新設計。我的創造力依賴著翻玩布料,以及其合身性。」,相較於11年前的風格,全新系列不再刻意解釋何謂當代精神,而是以Jil Sander所感受到現代人追求精巧的渴望,並融合生活中的魅力、張力與和諧,打造嶄新簡約高尚的前衛設計。


3. Jil Sander每一年的秋冬衣櫥少不了它

當問到每個時期的基本必備款,Jil Sander毫不猶豫地回答可攜帶式羽絨外套。對於她而言,羽絨外套不但相當輕巧,在必要時更可以使我們保持溫暖,但同時又不妨礙我們活動,完美兼具造型與實用性。

4. 認何風格都百搭的時尚單品選擇

雖然被譽為傳奇設計師,不過Jil Sander心目中必備的時尚單品,正是再簡單不過的「白色T恤」,只是對於白色T恤的要求除了要完美合身外,更必須採用「棉花中的白金」之稱的埃及棉製成。Jil Sander更在她的衣櫃中,特別打造一個區域專門收納她所有的T恤,展現她對於T恤的喜愛。


5. 堅持時尚永續的理念

對時尚永續不遺餘力的Jil Sander,期望大自然和地球上的天然和混種材料能持續在未來被使用,這也包含服裝的製作,除了能帶給人們正向的態度與自信,同時也要符合耐用的特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