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0年時尚圈5大事件總回顧!時裝週停辦、設計師辭世、快時尚品牌關店…原來我們經歷了這些

回顧2020年,時尚圈可說是動盪不安,這5大事件我們一起走過了…

Photo/網路、各品牌

2020年時尚圈5大事件總回顧!時裝週停辦、設計師辭世、快時尚品牌關店…原來我們經歷了這些

在2020年的尾聲,不免俗要帶大家回憶一下這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的爆發,影響到全世界每一個人的生活日常,對時尚圈也造成大波瀾,在這一年當中,有哪些時尚大小事發生,就讓我們一同回顧5大事件,同時期望全新的2021一切將會更好。


事件1、時裝週光芒消逝

因為疫情的關係,2020年9月的時裝週沒有以往的閃耀光芒,像是Saint Laurent、Armani、Valentino、Gucci…先後宣佈停止辦秀,這對於時尚圈來說,絕對是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因為當年,縱使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時裝週仍然照常舉行。


事件2、時尚設計師、超模相繼離世

疫情的關係帶走許多人的生命,這之中包含了義大利傳奇鞋王Sergio Rossi、打造風格鮮明的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Longchamp總裁也是品牌熱賣明星商品尼龍包的創辦人Philippe Cassegrain、風靡60年代的時尚設計師Pierre Cardin,年末更收到老佛爺卡爾拉格斐視為靈感繆思的世紀超模Stella Tennant離世的消息;不論是誰的離開,都是對時尚產業的損失。


事件3、破產申請

除了觀光產業之外,新冠肺炎對時尚品牌的影響比大家想得更嚴重,像是義大利手袋品牌Furla於11月宣佈離開美國市場並申請破產、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愛穿的時尚品牌J.Crew也抵擋不了疫情的低潮時期宣告破產。


事件4、關店政策

隨著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不出門成為最佳的防疫策略,沒有旅客、遊客的觀光勝地,逃不了暫時性店休以節省人力成本。但也有品牌即使店休也挽救不了銷售,只好收掉在世界各地的專賣店,包含Inditex集團旗下Zara、Bershka、Pull&Bear以及Massimo Dutti,瑞典快時尚品牌H&M同樣在列。


事件5、收購案不斷

2020可以說是時尚圈最低迷的時期,不過之中仍有好消息傳出,2019年底就傳出收購案的Tiffany,經過一年的協商討論,終於在10月29日正式拍板確定成為LVMH集團旗下的一員、深受潮流迷喜愛的Supreme,也將加入美國VF Corporation威富公司與Vans、The North Face、Timberland…等品牌當兄弟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