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Paul Smith X Mini聯名電動車:1998復古車型,換上環保現代充電式引擎

英國時尚頑童Paul Smith與迷你寶馬Mini二度聯手,復刻1998 Mini Paul Smith Edition復古車款,以現代環保充電式引擎再出發。

Photo/ Mini、Paul Smith

Paul Smith X Mini聯名電動車:1998復古車型,換上環保現代充電式引擎

時尚圈與汽車的跨界合作早不是頭一回,像是之前Dior X Vespa聯名機車勞斯萊斯X愛馬仕訂製內裝⋯⋯讓汽機車美出新高度。BMW旗下的迷你車款支線品牌Mini,早在1998年就曾與Paul Smith推出過合作車款,時隔24年,兩方再次攜手打造時下最流行的電動車款「Mini Recharged」!

Paul Smith X Mini聯名Mini Recharged

復刻1998 Mini Paul Smith Edition

1998 Mini Paul Smith Edition首次在米蘭的Salone Del Mobile汽車展亮相,小巧又復古的外型歷久彌新,快轉到2022的今日,尤其可愛!忠於對復古車款的尊重,Paul Smith僅改變烤漆顏色,將設計彩蛋藏於各角落,對此,Paul Smith解釋:「就像你搬進你阿姨的舊公寓,你並不會大動作改變裝潢,而是用軟裝營造出摩登感。」而2022 Paul Smith Mini Recharged的烤漆,則是出自於Paul Smith最愛的襯衫顏色。

裸露內裝+環保材質

呼應Mini Recharged的永續核心,此次車內的座椅、地墊和安全帶皆採用環保材質。一打開車門,便能感受到Paul Smith去蕪存菁的設計功力。駕駛座僅保留了最基本的設備,賦予小車充足的座椅空間。

裸露的內裝,帶有一點個性工業風,而其中編輯私心最喜歡的設計就是儀表下的金屬彎勾,帶有磁性吸力,「啪」就可以緊緊吸住手機,不用再另外架設手機架看導航。

Paul Smith配色巧思

賈伯斯曾說:「偉大的木工,就算別人看不到,也不會在木箱後頭使用劣質的木材。」設計的真諦便在於對於細節的要求,Mini Recharged在車頭、輪框有著一點一點的萊姆綠點綴,就像Paul Smith的衣服一樣藏有色彩驚喜。不僅如此,Paul Smith還將這樣的驚喜藏在引擎蓋下,忠於品牌給人的繽紛印象。

硬體設備

回歸車子的性能,Mini Rechared搭載的是72千瓦的充電電池,續航力約為160公里,可應付一般市區內的通勤、接送,迷你車身在車位窄小的都市生活也相當好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