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REHOW 攜手台灣設計師周裕穎打造永續藝術個展,廢棄物、閒置衣物…成為永續裝置藝術

永續文創單位 REHOW 近期發表了全新計畫「REHOW LIVING LAB反覆生活實驗室」,將永續時尚「實體化」,整合藝術、設計及服裝,攜手台灣設計師周裕穎共同策展,以獨特觀點解析永續創作領域。
REHOW 攜手台灣設計師周裕穎打造永續藝術個展,廢棄物、閒置衣物…成為永續裝置藝術

此次攜手台灣設計師周裕穎共同打造的創作展覽,讓這個創意空間有了更多可能性,企劃環繞「重新整理」為主軸,跨領域呈現品牌理念。

回歸企劃本身,「反覆」的概念來自品牌 REHOW的「RE」,像是重製衣物,人們可以將自己衣櫃穿不到的衣服重新利用,經過設計師與自己的想法融合,賦予單品新生命,真正實踐永續服裝的核心理念。

延伸閱讀

接著看到此次「生活實驗室」的實體概念,帶些實驗性質的創新想法,強調這項實驗需要實際走入人們的生活,將永續融入日常,徹底實現綠色環保理念。


走入永續實驗室

你可以看到藍白色的空間運用,氣泡紙包材融入主題,搭配巨型服裝地毯、鏡面裝置及櫃檯,不只是服裝,讓這些原本為活動公司淘汰的道具展現新貌。

後疫情時代,重新整理的概念也許得到更多反思,可持續性如何真正實行?也許不斷地重整,賦予創意,是一個好答案。

設計師巧手賦予創意

這次開啟的永續藝術展《RE!ART》為周裕穎首次個展,他將廢棄物回收再製,像是在路邊將多幅名畫如《蒙娜麗莎》、《拾穗》、《彈鋼琴的少女》等複製品撿回,結合幾何地毯布,如同他常在服裝設計使用的解構手法,拆解、二創,讓每件作品變得獨一無二,一切擁有了新的價值。

延伸閱讀

攜手多位新銳設計師

REHOW今年主打的《R+F5 重新整理計畫》攜手台灣設計師共同打造,將設計師的風格融入人們的舊衣,你可以與設計師討論加入自己的想法,讓原本閒置衣櫃的單品有了更多可能。

延伸閱讀


永續藝術創作個展《RE!ART》資訊

日期:6/17(五)至 7/31(日)

地點:REHOW LIVING LAB 反覆生活實驗室(松山文創園區 西向製菸工廠)

時間:10:00-18:00免費入場 (周二公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