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Peter Wu 2022 秋冬系列登場,四大重點帶妳看這位旅法設計師的內心世界

旅法台灣新銳設計師 Peter Wu 的作品總在極致簡約中透露對高級面料與細節製作的執著。近期揭幕的 2022 秋冬系列,視覺上聯繫了設計師與台北的情感及身處異鄉的深層感受。

Text / Alfie Photo / DR

Peter Wu 2022 秋冬系列登場,四大重點帶妳看這位旅法設計師的內心世界

先從場景說起

設計師 Peter 說台北之於他的關係是很微妙的,抽離的畫面與內心的渴望,其中原因來自於國外的頻繁來往,與家人、朋友的分離到相聚,象徵情感上的冷漠與回溫。本次系列也能說是設計師對內心獨白的呈現,極為私人卻又富有簡約摩登的視覺意象。

跨界藝術合作

說實在,時尚這回事從來不局限於服裝,本次 Peter Wu 便與他的家族好友:林君昵與黃邦銓導演合作打造視覺創作,同樣身處國外的異鄉人心情,交織成前衛的思想與想念故鄉的情懷。

回歸台北意象

台北,Peter 本次想對這個對他生命中佔有重要位置的城市致敬,無框架的想像創作,單純享受創意的碰撞與堆疊,這系列是他們三人對於台北這個城市的視覺表達。


純粹的實驗手法

本次的視覺呈現,以8毫米和16毫米的實驗手法拍攝,深色飽和展現對比性,黑白影像套用在台北城上,表達出這個城市最純粹的獨白,彷彿默劇般,平衡整體,影像顆粒不刻意的彰顯,黑白色調也不過於拉高對比,安靜的情感貫穿系列,宛如經典老電影般,值得細膩欣賞與回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