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Daniel Lee宣布入主Burberry,時尚圈為何如此興奮?大家最期待的設計是…?

自Daniel Lee離開Bottega Veneta快要一年的時間,驚喜宣告回歸時尚圈!接手的品牌不是別的,正是和自己同為英國血統的Burberry。

Photo/ Burberry Source/ WWD

Daniel Lee宣布入主Burberry,時尚圈為何如此興奮?大家最期待的設計是…?

Burberry 2023春夏系列才剛落幕,品牌隨即就有大消息要跟大家分享!其實,前一陣子就有傳言Riccardo Tisci無意再與Burberry續約合作,時尚圈的大家便開始猜測下一位即將接任Burberry創意總監的人會是誰⋯⋯

Daniel Lee回來了!

當時在Bottega Veneta分手得有些突然,也沒有和時尚迷多做解釋,Daniel Lee卸任後就默默潛水了快要一年的時間,就在台灣教師節的當天宣布將入主Burberry,令身在時尚圈的我們感到相當驚喜!

Burberry CEO解釋:「我很高興由Daniel擔任Burberry新的創意總監。 Daniel是一位傑出的人才,對當今的精品消費者有著獨到的解析,並且在商業上取得了莫大的成功,他的上任之於Burberry,有如一劑強心針。我很期待與他合作,加上我們才華橫溢且經驗豐富的團隊,他將帶來新氣象。」

Daniel Lee則說:「我很榮幸可以加入Burberry、接任創意總監一職。我將與團隊一起,為這個傳奇的英國品牌譜寫激勵人心的新篇章,延續其歷史傳承,並在Riccardo所建立的基礎上再接再厲。我很高興能回到倫敦,這座倡導開創性和創造力的城市,將繼續帶給我啟發。」

出生於英國Bradford的Daniel Lee,輝煌的時尚履歷包含:2012 年於舊時Céline時期擔任時裝設計總監,也曾在 Maison Margiela、Balenciaga等效力過,而最有名莫過於每推什麼都大賣的Bottega Veneta時期。此回加入Burberry,無疑再寫下一筆絢爛紀錄,預計最快在明年2023春夏時裝週就可以看到Daniel Lee版本的Burberry了!

(10.11更新)

Daniel Lee魅力看股價就知道

雖然疫情已過,不過在歐洲奢侈品牌的股價卻依舊低迷,加上歐元現今大跌,品牌經營如履薄冰。唯獨Burberry,9/28當天宣布Daniel Lee接手創意總監一職之後的5天裡,股價逆勢成長了近10%的幅度!由此可知,Daniel Lee的魅力不只是文字說說而已,而是鐵錚錚的事實,連股市都看好。

高端百貨、精品電商怎麼看?

時尚終究是一筆生意,而握有商品訂單大權的客戶包含:高端百貨、精品電商以及買手們。《WWD》訪問到英國最大百貨Harrods服裝部主管以及精品電商Mytheresa女裝/童裝採購部副總裁,前者說:「將Daniel Lee帶回英國著實令人感到興奮,期待看到Daniel Lee如何重新詮釋像Burberry的經典符碼,諸如風衣、格紋。」

後者則說:「Daniel Lee非常擅長將傳統以現代的設計再譯,他是這一方面的大師,讓英國設計師掌舵Burberry是最合適的決定了。」

大家最期待Daniel Lee…

Daniel Lee多少要感謝前任總監Riccardo Tisci。Riccardo Tisci職掌期間,Burberry有了許多的大膽嘗試,包含全新的TB Monogram、品牌形象片找來Nicki Minaj、肯爺等街頭風格名人演繹,加上跨足NFT開發,讓Burberry有越來越年輕的氣質,大家漸漸意識到Burberry不只是個英國「老」牌。話句話說,Daniel Lee可以放膽地將新的想法灌注於Burberry。

而說到Burberry,大家一定都會談及其經典的風衣單品,因此也是大家最期待Daniel Lee可以首先著手改造的品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