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V Dream特展收錄160年精彩設計,9大展間、聯名巧克力、紀念品亮點一次看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現正於巴黎舉辦《LV Dream》展覽,完整收錄了品牌的創立歷史故事,以及近20年來LV最具記憶點的聯名系列回顧。除了視覺享受,LV也顧及到大家的味蕾、推出特展期間限定的聯名巧克力!

Photo/ Louis Vuitton

LV Dream特展收錄160年精彩設計,9大展間、聯名巧克力、紀念品亮點一次看

Louis Vuitton創立於1854年,至今走過160多個年頭,其締造下的經典與創舉何其多,單用三言兩語無法說盡,透過《LV Dream》展覽完整的收藏一次看懂Louis Vuitton的品牌精神與傳奇。以下透過圖片,帶你先行預覽《LV Dream》的精彩與必看亮點:

《LV Dream》特展9大展間

1、路易威登先生肖像 Mr. Louis by Cao Fei

33歲便一手打造現在你我所看見的精品帝國,路易威登先生剛慶祝完200年誕辰,一直以來之於Louis Vuitton都是最高的精神指標與象徵,擺放在展覽的最前面是有原因的。請到藝術家曹斐,用數位馬賽克紋的方式詮釋路易威登先生的肖像,也顯現品牌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精神。

2、路易威登:如之所見 Louis Vuitton: As Seen By

繼續前往第二個展間,也有其他藝術家為路易威登先生所繪製的肖像照,如藝術家Alex Katz、嚴培明、Mister Cartoon等。在此展間最大亮點,莫過於保存超過百年、1890年為攝影師Paul Nadar的行動辦公桌硬箱!

延伸閱讀

3、原創 Origins

看完前兩個過去,〈原創〉展間換上較貼近現代的作品,迷幻的霓虹光暈背景是來自日本小林健太的創作,收放著現任女裝設計師Nicolas Ghesquière、已故男裝設計師Virgil Abloh數次指標性的聯名系列作品。

4、絲綢之藝 Art on Silk

較少人提及LV的織品工藝,本回特別拉出一個展間,最早從1980年代所推出的織品系列回顧起,早些年有Sol LeWitt、James Rosenquist、Gae Aulenti、Andrée Putman等人協同絲巾設計,靠近近代所合作的藝術家則有Urs Fischer、Tracey Emin、André Saraiva,一次飽覽你鮮少注意的LV絲綢之藝。

5、川久保玲的路易威登世界 The World of Louis Vuitton According 
to Rei

川久保玲先後於2008、2014年兩次與品牌合作,展間主要以第二去合作的Bags with Holes系列為靈感打造,讓到訪者宛如行走在巨型包包之中。

6、經典煥新 Reinterpreting Icons

論Louis Vuitton經典,巧克力焦糖配色的monogram印花絕對是之最!找回過去曾為Louis Vuitton重新演繹monogram的設計作品,像是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Punching Bag、Cindy Sherman的Studio Trunk、Frank Gehry的Twisted Box、Christian Louboutin的Shopping Bag等,通通齊聚讓你的眼睛一次收藏完!

7、翻玩時尚 Leather Goods in Fashion

在這20年來,Louis Vuitton找上聯名的藝術家/設計師以日本人最多,包含村上隆、草間彌生還有川久保玲。前面川久保玲有自己的獨立展間,在〈翻玩時尚〉則是村上隆和草間彌生的繽紛世界。尤其最近草間彌生再次和LV合作,新舊聯名對比別有時空穿梭感。

8、馳騁想像 Bags as Blank Canvas

〈馳騁想像〉展間裡主要以monogram聯名以及Capucines包聯名款收藏為大宗,是經典也像一張乾淨白紙的兩大LV經典,過去有過許多不同樣貌,未來繼續承載著新的想像長出新風景。

9、藝術遇見時尚 Art Meets Fashion

前面幾乎都是硬箱、包包的展示,來到最後的〈藝術遇見時尚〉,在此收錄的則是1998年後的時裝作品,此外特別打造長達10公尺的數位互動牆,為《LV Dream》劃下句點。

紀念品區

每回看完展,一定要到紀念品區帶個戰利品回家!現場有專為《LV Dream》所打造的行李吊牌、卡夾和托特包,以及其他小型皮件、飾品、香水和印刷品。

聯名巧克力

找上巴黎白馬莊園的糕點主廚Frédéric操刀,在展覽樓上打造期間限定巧克力店鋪,以LV的monogram印花為藍圖做出可愛得令人捨不得吃的巧克力甜點,在逛完9個展間和紀念品區絕對是個歇腳、補充元氣的好去處!

延伸閱讀

《LV Dream》特展資訊

地點: 2 rue du Pont Neuf–Paris 1er

時間:週一~週日 11 a.m.~8 p.m.

點我預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