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球王比利逝世享壽82歲,姆巴佩:足球之王的傳奇永遠不會被遺忘!

永遠的球王,比利(Pelé)於12月30日凌晨於巴西過世,享壽82歲;姆巴佩也於第一時間發出哀悼文…

Text/Kate Photo/DR

球王比利逝世享壽82歲,姆巴佩:足球之王的傳奇永遠不會被遺忘!

巴西球王比利(Pelé)於12月30日清晨因病與世長辭,享壽82歲,消息一出令球壇不捨發文悼念…。

比利配戴Big Bang e 2022 FIFA 世足賽官方腕錶與他親自設計的紀念球
比利配戴Big Bang e 2022 FIFA 世足賽官方腕錶與他親自設計的紀念球


比利(Pelé)官方IG帳號宣布其去世消息:「靈感和愛標記著今天安詳離世的王者比利的旅程。在他的旅程中,Edson以他在體育方面的天份讓世界為之著迷,制止了一場戰爭,在全世界開展了社會人道工作,並傳播了他最相信可以治癒我們所有問題的答案:愛。他今天的訊息成為子孫後代的遺產。愛,愛,愛,永遠。Inspiration and love marked the journey of King Pelé, who peacefully passed away today. On his journey, Edson enchanted the world with his genius in sport, stopped a war, carried out social works all over the world and spread what he most believed to be the cure for all our problems: love. His message today becomes a legacy for future generations. Love, love and love, forever.」


球王比利於2013年11月成為宇舶錶Hublot大使,品牌也於第一時間發出即時聲明:「我們的好朋友球王比利逝世,宇舶錶深感悲痛。比利是一位偶像、傳奇和偉大的人道主義者。在他所做的每一件事中,他都是第一、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我們會非常想念他,但他的精神與笑容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比利配戴宇舶2018 FIFA 世足聯名錶
比利配戴宇舶2018 FIFA 世足聯名錶

比利參與宇舶2014 世足賽慶祝活動留影
比利參與宇舶2014 世足賽慶祝活動留影


足球新星法國「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個人IG貼出與比利的合照,並寫下:「足球之王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他留下的傳奇與遺產將永遠不會被遺忘。The king of football has left us but his legacy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RIP KING 💔👑…」


比利本名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他出生於1940年10月23日。1958年,17歲的比利踢進FIFA世界盃決賽,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年紀的球員。他在1958、1962和1970年三次率隊獲得世界盃冠軍,並以1283次的進球數量創下史上最高得分紀錄保持人。2004年FIFA百年慶典中,他被選為「世紀最佳球員」(Player of the Century)。爾後因為健康考量,比利在1977年退休,即便退役後卻從未退出足球界,他於1995年至1998年出任巴西體育部長,也曾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生態環境大使。傳奇地位無人能撼動的比利在2022年底辭世,如今也只希望他在天堂能快樂踢球,而他獨一無二的「倒掛金鉤球」招牌動作也將存於全球無數球迷心中!

比利親自設計的紀念球
比利親自設計的紀念球

比利親自設計的紀念球
比利親自設計的紀念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