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3上半年度二手精品保值寶座換人坐?有使用痕跡的包包成為轉售黑馬?

2023二手精品市場有了些許改變,除了熱門品牌寶座換人當,現在最受歡迎的古著精品類型或許出乎你意料!

Source/ The Real Real Photo/ DR

2023上半年度二手精品保值寶座換人坐?有使用痕跡的包包成為轉售黑馬?

古著精品電商The Real Real根據時下的流行,以及官網3,000多萬會員的買賣紀錄,推測出2023上半年度最炙手可熱的精品品牌。

保值寶座大風吹

The Real Real統整出過去3年裡,穩坐保值地位的Hermés、Chanel、Louis Vuitton以及Gucci,其商品的平均轉售價格比原本零售價要多了七成!進入2023年,這樣的狀況重新洗牌,以過去6過月的銷售來看,上述幾個牌子的二手價下降了約莫5%左右(雖然再售價格依舊驚人)。再者,The Real Real認為疫情過後,精品包的二手價不會像以前因一包難求而開出天價,價格方面會漸趨合理且平穩。

而會有這樣的改變,最主要是因為二手精品消費者們在這一陣子把注意力轉向流行爆款,熱門品牌如Miu Miu、Bottega Veneta、Dior、Burberry、Valentino以及Prada都有超乎以往的需求增加。以Miu Miu為例,Wander皺褶包的詢問度是最高,讓品牌在網站的搜尋度成長了55%之多。

延伸閱讀

有使用痕跡比近乎新品更好賣?

過往在逛二手精品的時候,套用日本的二手包包分級來說,多半會追求SA或是A級;然而,在疫情過後,因為景氣不如從前,古著控反倒轉向AB級,甚至是B級的包包!從The Real Real的成交紀錄來看,這些二手包包的價格比起SA/A級,平均少了33%左右,以好入手價格成為精品古著的黑馬品項。除此之外,不少古著控認為有痕跡卻不影響使用的二手包,更有復古時髦韻味,也凸顯精品的耐用優點。

順帶一提,把精品包使用到淋漓盡致、柏金包價值最大化的Mary Kate Olsen,很多女星都有Birkin Bag不稀奇,但是,唯獨只有她的柏金包最有辨識度,讓精品包活出不一樣的擦痕時尚。

*日本二手精品包包分級說明

SA:新品同樣,沒有使用痕跡
A:美品,一咪咪使用痕跡
AB:良品,外觀有明顯擦痕
B:一般貨,明顯使用感且帶有污漬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