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yst 2023第一季流行報告:首次最熱門單品NT500不用,就連原子小金剛紅靴都輸它

轉眼間,2023已經過完第一季,而Lyst 2023 Q1流行報告也在前幾日出爐。令人跌破眼鏡地,本季你我熟悉的一線精品皆在10名之外,Uniqlo更是首次入榜熱門單品就拿下冠軍!

Photo/ Lyst、各品牌 Source/ Lyst

Lyst 2023第一季流行報告:首次最熱門單品NT500不用,就連原子小金剛紅靴都輸它

Lyst 2023 Q1流行報告

Top 10流行單品

不知道你是否對低迷的景氣有感?世界各地的通膨也反應在Lyst 2023 Q1的流行報告上,前十的熱門單品比起過去,出現較多平價單品,且破天荒地,你我最愛逛的日系平價品牌Uniqlo首次入榜就奪冠!品項還不是我們經常回購的無痕內褲、百搭素T,而是極簡外型、售價僅NT$390的水餃肩背包,也是Lyst至今出現過價格最親民的單品,這還是從800萬條社交平台、搜尋次數、網頁瀏覽次數等綜合所得出的結果。

而其他像是位居第三的SKIMS,本著金卡戴珊的名人效應,品牌從2019年推出,至今預估有32億美元的市場價值,本季又以塑身連體衣最多人搜尋和關注。第四名的紅靴,相信在前一陣子你也被各個社群平台瘋狂洗版,詳細介紹可見〈原子小金剛招牌紅靴買得到!〉一文。

延伸閱讀

Top 10品牌

2023 Q1期間,是各精品發布2022年度財務報告的時候,銷售數字的多寡與漲幅,決定本季的排行高低;此外,像是Valentino指名BTS Suga為品牌大使、蕾哈娜身穿Loewe服裝出席超級盃中場表演等都會品牌帶來正向的名人效應。排名如下:

第10名、Saint Laurent

第9名、Gucci

第8名、Versace

第7名、Dolce & Gabbana

第6名、Bottega Veneta

第5名、Loewe

第4名、Valentino

第3名、Moncler

第2名、Miu Miu

第1名、Prada

3個高端設計師品牌要認識

而每一季,Lyst還會列舉出3個時下值得關注的高端設計師品牌,或許你不曾聽聞其名,但你一定在女星們身上或是紅毯場合看過以下設計師的作品:

Magda Butrym

以立體折花為標誌性設計,Magda Butrym的禮服帶著一點優柔寡斷的性感與浪漫,舉凡像是Blackpink Jennie、Hailey Bieber都是其品牌的擁護者。

Anne Demeulemeester

在數個月前Vanity Fair所舉辦的奧斯卡after party,相信你一定還對《高校18禁》的Hunter Schafer身上的一片羽毛禮服記憶猶新,前衛性感兼具,便是出自Anne Demeulemeester的設計。帶著一絲清新又憂鬱的氣質,Anne Demeulemeester的禮服不走譁眾取寵的路線,卻每次能夠讓人留下深刻記憶。

Khaite

若是長期在關注小眾品牌動向的,應該都對來自紐約的Khaite不太陌生——俐落又大氣的剪裁、耐看又雋永的配色,優柔之中又帶有女性的剛毅,Khaite儼然就是紐約現代女性的縮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