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依身形挑牛仔褲!老媽褲、男友褲、喇叭褲...六大類型牛仔褲這樣穿才不會出錯

丹寧,作為經典不敗的時髦單品,無論是面對平日約會或辦公穿搭都能完美撐起場面,然而在款式的挑選你又知道有何差別嗎?

圖片來源 / Instagram、Urban Outfitters

 依身形挑牛仔褲!老媽褲、男友褲、喇叭褲...六大類型牛仔褲這樣穿才不會出錯

關鍵風格取決於顏色

首先在色彩上常見的有深藍、藍、淺藍,另外還有黑、灰、白。然而相較之下,藍色系在風格的呈現上較偏向休閒感,反之,黑灰白則顯得較為俐落。因此若是碰上正式場合時,不妨先以白、米色…下手,襯托氣質卻不失率性的風格韻味。造型上建議和襯衫搭配,提升知性氣息。

老媽褲

購買丹寧褲時時常會聽到Mom Jeans、Boyfriend Jeans、Flared Jeans、Straight Jeans….但你知道有什麼差別嗎?Mom Jeans俗稱老媽褲,指的是強調腰線的高腰設計,除了臀部位置較為合身,大腿至小腿處則呈現倒三角形,因此若是下盤骨架偏大或比較肉的女孩,穿著Mom Jeans只會將臀部的視覺比例放大,因此在選擇時請切記以上要點。

喇叭褲

近幾年回歸潮流的喇叭褲(Flared Jeans),不但勾勒出阿諛有致的曲線,小腿處的喇叭狀剪裁更完美遮藏發達的小腿肌,甚至也能修飾O形腿型。

窄管褲

但若當O形腿碰上貼身窄管褲(Skinny Jeans)時則是一大災難。採用的彈性丹寧面料+超級合身的剪裁無疑將個人腿型赤裸呈現,因此可說是款超級考驗腿型的款式。

直筒褲

此時不妨選擇穿上直筒褲(Straight Jeans),讓恰到好處的寬鬆直線條修飾腿部的不完美。

男友褲

另一款同樣受到多數女孩喜愛的男友褲(Boyfriend Jeans),顧名思義就是指穿起來鬆鬆垮垮的版型,但也因中低腰的設計容易造型五五身的形成,所以在穿搭時建議搭配短版上衣或者褲管較長的款式,藉此拉長身形比例。

雖說許多男生看不懂寬褲的美在哪,但自己穿得舒適且自信最重要!除了最常見的直線型寬褲,呈三角形的Wide-Leg剪裁更使得腰部曲線得到突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