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出道20週年造型回顧史!六部人氣韓劇,帶你一同窺探氣質女神金泰希的魅力所在!

出道至今已滿20年的金泰希,不但沒有隨著歲月的消逝而老化,反而越活越美麗,這就讓我們一起回顧金泰希過往曾紅遍一時的經典劇中造型:

圖片來源 / IG@kimtaehee_one、 #kimtaehee

出道20週年造型回顧史!六部人氣韓劇,帶你一同窺探氣質女神金泰希的魅力所在!

《天國的階梯》

2003年底開播的《天國的階梯》,在當時創下42.4%的超高收視率,成為年度韓國電視劇的收視冠軍。雖說金泰希在本劇飾演的韓友莉並非女一,而是心胸狹窄的女二,但精湛的演技加上那炯炯有神的大眼,早已贏得許多觀眾的矚目。

劇中金泰希多以乾淨俐落的妝髮亮相,造型則以西裝外套突顯幹練態度,此外,金泰希也會特地戴上垂墜式長耳環,除了修飾臉型,也巧妙增添一絲女人味。

然而,金泰希也會依照場合和當日造型選擇配帶的耳環,像是偏向淑女風的裝扮,金泰希便會以珍珠耳環或彩寶,簡單卻能提升整體的氣質。

《愛在哈佛》

想起韓劇裡那純真的校園愛情劇,那麼一定少不了2004年由金來沅和金泰希主演的《愛在哈佛》。兩人從相識到分離,再到面臨人生中的重大轉折,如此深刻的愛情故事深深感動諸多粉絲。

造型方面,金泰希多以襯衫搭配丹寧夾克,或與V領針織衫打造學院風的衣裝層次。

配件上髮箍則成了金泰希時常配戴的造型小物,不僅使整體顯得朝氣許多,也多了鄰家女孩的乖巧氣質感。

《特務情人IRIS》

然而到了2009年,金泰希更以動作懸疑片《特務情人IRIS》吸引更多不同戲路的粉絲。犯罪心理分析專家的角色設定,以及冷豔又酷帥的面貌,使金泰希成功奠定韓國戲劇女王地位。

為了襯托角色的聰敏與幹練性格,金泰希大多時間皆身著西裝套裝展現專業的一面,同時中性的黑色也是也是印象加分點。

《我的公主》

一夜之間變成集團小公主的浪漫喜劇片《我的公主》,雖然並未如前幾部所提及的創下高收視佳績,但與宋承憲的高顏值組合依然成功吸引粉絲們的關注,尤其劇中那夢幻的公主系造型更令許多女孩的少女心爆棚。

好比抓摺澎袖、蕾絲滾邊、蛋糕澎澎裙…等,這些公主必備的衣著元素皆出現在了金泰希的戲服上,另外,金泰希時常配戴的各式樣頭飾,特別是華麗造型的髮箍,都成了當時韓國女孩們必備的時髦單品。

《龍八夷》

2015年,金泰希靠著《龍八夷》中女主角的冷豔氣質使粉絲們再度戀愛,除了劇中的俐落妝髮成了當時眾多人仿效的對象,俐落的衣裝打扮更成功突顯強悍的女性氣勢,魅力百分百。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事隔四年多的時間未接演電視劇的金泰希,終於在今年正式以《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強勢回歸。劇中金泰希飾演一位因車禍逝世的母親,為了看女兒長大便選擇以鬼魂身份留在人間,母親的愛、甚至家人和朋友間的情感都完美被詮釋。

想必有追《鬼媽媽》的你,一定對前幾集中金泰希身著的桃粉色翻領大衣印象深刻,雖然造型簡單卻足以勾勒溫柔且感性的性格。

面對韓國冷颼的冬季,金泰希也時常身穿熊寶寶的短毛絨大衣亮相。造型上除了和針織衫搭配,也可在中間穿上一層開襟衫,藉此增添溫暖時髦層次。

在家中的金泰希則選擇穿上整套式的連帽套裝,既舒適又不顯得邋遢。

然而除了大衣之外,風衣則是襯托女性氣質的最佳好選擇!女孩們可以選擇和金泰希一樣繫上腰帶、束起袖口,簡單透過廓型雕塑身形曲線,抑或隨性地罩上風衣,展現瀟灑風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