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從一身負評蛻變成國民天后!IU李知恩演出的五部韓劇代表作&造型解析

國民天后IU (李知恩),不僅歌唱實力堅強,演技更為一流,這回就幫大家整理IU所演出的《漂亮男人》、《製作人的那些事》、《步步驚心:麗》、《我的大叔》、《德魯納酒店》五部韓劇的劇中造型解析。

Text/Jim Liao Photo/網路、IG@wwwwwwn88

從一身負評蛻變成國民天后!IU李知恩演出的五部韓劇代表作&造型解析

深受粉絲愛戴的韓國女星IU李知恩,出道至今11年的時間,雖走紅的快,卻也經歷了腥風血雨的轉型期,最低潮時,除了得忍受做作、自大、虛偽等人身辱罵,更在音樂、演技上飽受抨擊。

不過,IU自信且做自己的特質,讓她在這似不順遂的演藝生涯中,找到了自身價值,並從國民妹妹身分畢業,成為了國民天后,不僅音樂作品多了幾分成熟韻味,造型上也捨棄以往的小女孩形象,轉變成知性輕熟的風格,透過IU這幾部代表作品,可一探曾經那個清純小女孩成為女神的造型蛻變過程。

延伸閱讀


漂亮男人

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千桂英的同名漫畫,《漂亮男人》敘述著擁有著出眾外貌的男主角獨孤馬特(張根碩飾),為了解開母親過世前所留下關於他身世之謎的暗號,而所展開的故事。在劇中,IU所飾演的金普通是位癡迷於男主的花痴,但卻也是協助他在過程中成長的重要推手。

造型方面,IU以搞怪風趣的風格出發,不僅色彩艷麗,更多次以古怪的時尚搭配登場,好比印滿小碎花的洋裝,搭配adidas運動外套,配上玫瑰花酒紅色頸鍊,又或是身穿亮紅色的披肩外套,並將聖誕襪充當為包包等如此無俚頭穿搭,讓IU完美詮釋金普通奇特大花痴的形象。

另外,則是穿著青春洋溢的吊帶褲裝、英式風格大衣搭配大紅色嘴唇包等造型,都格外凸顯IU在劇中活潑單純的傻氣模樣!


製作人的那些事

由王牌編劇朴智恩所指導的《製作人的那些事》,描述著四位電視台綜藝部製作人之間的生活趣事,而IU所飾演的女二趙仁英 (Cindy)是位擁有著扑克臉,出道多年的冰山美人,但在經過與大家相處後,逐漸地對外界敞開自己的心房。

在劇中IU雖然穿著多變,不過整體風格還是以清純、氣質、少女概念為方向,像是牛仔吊帶褲搭上白T-shirt、玫粉色無袖襯衫等,其實都與IU私下穿搭並無太大差異。

而在舞台表演時,IU則以夾克搭配透視裙亮相,整體既性感又冷豔,完美符合冰山美人之稱,實在盛氣凌人。

此外,IU也成功駕馭低胸的高腰A字裙洋裝,配上蝴蝶結頭飾,呈現另一種清新的復古風...只能說IU她根本就是性感與甜美集結於一身的女神。


步步驚心:麗

2016年上映的韓劇《步步驚心:麗》,找上男神李準基一同合作,以中國原創小說翻拍,講述生活在21世紀的高夏真(IU飾),在陰錯陽差下穿越時空回到高麗王朝所展開的宮廷故事。

因故事背景為古代,IU就造型方面並無太大發展空間,多以漢服亮相,但為了符合觀眾的胃口,服裝造型上結合了不少現代美學及配色,重新演繹傳統漢服,好比顏色上使用了柔嫩的淺粉紅、乳黃色等色彩,而布料上的花紋也改用小碎花圖案,展現十足的少女心。

再來像是裙擺上的立體的雕花和寶藍色的下身,都爲高夏真的服裝增添了貴氣氛圍,且也彰顯IU仙女般的氣質及容貌。


我的大叔

2018年上映的電視劇《我的大叔》,由擁有相同沈重生活負擔的20歲女人與40歲男人出發,經歷生活冷暖,相互扶持、成長的故事。劇中IU飾演因父母雙亡後留下了高額負債,努力工作的李至安,其細膩又精湛的演技,爲IU奠定日後女演員的稱號。

為了符合劇中李至安的坎坷背景,IU在造型上並無過多華麗的變化,唯獨咖啡色大衣和布包是不變的特色,成功營造女主黯然無光、厭世的形象,且或許因李至安的故事與IU早期的生活相向,IU渾然天成的演技,更使得她將角色詮釋的極盡描摹。

IU的穿搭雖多半以黑白高領毛衣搭配黑色或藍色牛仔褲為主,但綠色圓領毛衣、及白色襯衫等素面單品,她也同樣能駕馭。


德魯納酒店

若說起IU近期的代表作,一定得提起去年上映的《德魯納酒店》。這部以神怪為主題的奇幻愛情片,不僅視覺動畫相當地精緻,故事劇情更是幽默風趣,且格外虐心。除了整體好評不斷,更使IU入圍百想藝術大獎最佳女主角。作為德魯納酒店社長,張滿月(IU飾)在衣著方面可說是相當百變,暗黑風、復古名媛風、歐式套裝風...樣樣都難不倒她,而配色上更是大膽又時尚。

暗黑風

在劇中,IU時常以全黑的造型出場,像是黑色連身套裝、透膚紡紗洋裝、西裝連衣裙等,各個都極具時尚感和神秘的女人味,將霸氣的女王形象呈現的淋漓盡致,更體現復古的古典美。

另外還有像是精簡的黑色禮服,搭配別具特色的高領和蓬袖設計,或印有鮮紅印花的連身洋裝,除了成熟高冷的氣質外,整體更散發著貴氣感和氣勢,既優雅又迷人。此外,黑色豹紋襯衫裙繫上寬腰帶,不僅性感,更融和了現代潮流與復古風格,滿月社長彷彿一頭躍躍欲試的黑豹,將從畫面裡跳出來。

歐式套裝風

IU也常以歐式風格套裝亮相,好比水綠色調套裝加上白色腰帶和手套,搭配Chanel復古珠寶項鍊,戒指等飾品,不只提升高貴感,也展現了IU自身的仙女氣質,而全白的套裝雖看似單調,但利用髮飾、耳環和戒指點綴,不但不會顯得老氣,更讓造型格外精緻優雅,且更加年輕。

襯衫與格紋裙毫無疑問是上班族的首選穿搭,然而IU在劇中選擇大蝴蝶結襯衫與格紋魚尾長裙的搭配,透過乾淨俐落的線條,並踩上銀色高跟鞋,展現高雅又甜美的品味,完全就是女孩們必追隨的時尚指標。

復古名媛風

國民女神IU也絲毫不畏懼華麗的緞面材質長裙,利用豹紋褲襪、寬腰帶、寬沿帽等配件搭配,為造型增添了不少貴族感,但又不失滿月社長的狂野個性。

除了上面所提到的造型,IU其實在劇中也不時以50、60年代為靈感的古典小洋裝、粉藍金屬鎖鏈裹身裙、玫瑰花紋平口洋裝等...兼具個性與氣質的復古名媛風穿搭登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