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口金包風潮快跟上!Chanel復古雙C、Miu Miu經典皺褶、CELINE簡約流蘇...實在太難抉擇

迎接涼爽的秋季,Chanel、Miu Miu、CELINE…各大精品紛紛祭出全新復古包款「口金包」,趁著手袋正式上架前,不妨先物色喜愛的款式,把私房錢備好吧!

Text/Jim Liao Photo/各品牌、Marie Claire TW

口金包風潮快跟上!Chanel復古雙C、Miu Miu經典皺褶、CELINE簡約流蘇...實在太難抉擇

許多老電影中都曾出現的「口金包」,大家應該不陌生,在媽媽或是老一輩身上,或多或少都曾看過。口金指的是包包上開關的五金零件,其外型就像是蟾蜍嘴巴咬著錢幣的樣貌,更有招財的寓意。說起它的悠久歷史,沒有一個確切的誕生時間,不過目前可大致分為圓弧型、方型、M型等基本款式。


2020秋冬,各大精品將充滿復古感的口金包重新詮釋,有些可以當作晚宴手拿包、有些適合外出旅行使用,更有些是時髦穿搭得好幫手,往下滑挑選喜愛的口金包款式:

Chanel

出自2020秋冬系列的Chanel復古口金包,採用絨布面料打造而成,搭配金色開釦,其包款更鑲有不同材質、配色所製成的品牌標誌性雙C Logo,整體復古,又極具格調,完美詮釋品牌雋永的韻味。另外,品牌也推出鑲有寶石的款式。


Miu Miu

以品牌招牌Matelassé皺褶所打造的細節軟羊革手拿包,集復古、氣質又別緻於一身,獨特的包款造型吸睛度十足,附加可拆式金色鍊帶,包身側邊嵌入品牌金屬刻字Logo,提供黑、墨綠、米等三色選擇。


Valentino

源自品牌典藏Supervee Nappa系列,Valentino Supervee Nappa包款無論在材質、造型、配色皆是品牌討論度極高的包款。2020早秋,品牌重新演繹經典,推出全新迷你口金包,不僅附加可拆式肩帶,更提供桃粉、天藍兩種配色的選擇。


CELINE

延續品牌一貫的極簡作風,CELINE在秋冬推出全新小型圓形口金包,選用蜥蜴皮革製作,搭配金色鎖扣及鍊條,並於包款下方加入流蘇設計,展現復古與現代美學完美融合,整體精緻小巧,且既可肩背也可手提。


Prada

2020/21秋冬系列全新登場的造型口金包,是全部包款中最獨特,擁有幾何造型,像極了雲朵,其配色更選用甜美的嫩粉色調,搭配金色鎖扣,以及黑色麻繩肩帶,完全就是主打少女的必備包款。



延伸閱讀

收藏